跆拳道》莊佳佳不拚東京奧運? 退役後轉換跑道

莊佳佳退役。

里約奧運國手,現齡29歲的跆拳道名將莊佳佳,原先還有意挑戰東京奧運,但日前決定轉換跑道,預計31日正式接任桃園市體育局職務,成為中華民國最年輕的體育部門長官,今年的最大挑戰就是十月的體育全運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晚上約見莊佳佳,他表示,今年正逢全運會在桃園舉辦,加上去年中華隊印尼亞運會有出色表現,因此決定邀請莊佳佳來擔任體育局長,一來是希望藉由她在賽場上的奮戰精神來提振全國運動風氣,二來期盼她可以很有幹勁的辦好全運會。

莊佳佳曾在2011年拿到世大運金牌,2015年奪得世錦賽冠軍,2016年里約奧運失利後引退,去年底原本有意復出備戰今年全運會,但她在幾經思量後毅然決然的點頭答應接下重任。

目前還在台灣師大攻讀博士班的莊佳佳說,雖然過往沒有公職人員的行政經歷,而且這也是她個人生涯的最大挑戰,但她有信心一一克服困難,辦好全運會,並且為桃園市培育更多更優秀的體育人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