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一局都不想輸 台電第三局逆轉長力保連勝

台電再以3-0打敗長力育樂。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農曆年前最後一場賽事由男子組排名一、二的台電公司對上長力育樂,台電前兩局順利以 25-19、25-18 拿下,第三局卻持續落後對手,一直到局末張育陞兩記發球得分才化解危機,許紋誠、王明浚等人連續攻擊得手,幫助台電第三局25-23逆轉比賽收下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成功破解對手攻勢逆轉比賽,台電主攻手許紋誠認為關鍵在於即使落後,團隊求勝的精神仍然十分強烈,「因為大家都不想輸掉任何一局,士氣整個起來了。」

台電許紋誠也有6分貢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天的比賽中,台電王明浚、張善源得分上雙 ,許紋誠也有6分貢獻,雖然帳面分數並不十分突出,但許紋誠接發球總數多達 18 次,比自由球員李佳軒的 16 次還多,「今天給自己的目標就是先從接發球做起,我們隊上攻擊手得分能力都很好,我就把球接好,讓他們去得分。」

下半季以來,因為黃建逢受傷勢所擾,許紋誠獲得許多先發機會,下半季平均每場可以貢獻 9 分,但許紋誠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機會也是要靠自己的表現爭取,雖然先發但接球跟攔網還不夠穩定,要再繼續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