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第63屆和家盃開打 344隊1萬多人雙創新高

全國第63屆和家盃排球錦標賽在高雄市立福誠高中體育館、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前鎮國中、鳳山國中、樂群國小等場地展開。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2019全國第63屆和家盃排球錦標賽自1月19日起在高雄市福誠高中登場,在高雄市各單位共同努力之下,本屆報名隊伍數344隊,參與人數高達約10,500人,雙雙突破歷史紀錄,更是今年度報名隊伍數最多的全國性排球盃賽,可見「和家盃」賽事的強大魅力,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排球賽事,在高雄更是一項兼具競賽與薪火傳承意義的體育活動,受到全國排球界的支持與肯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月19日上午在福誠高中體育館及多功能綜合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及開球儀式,包括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黃國光、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黃煥永、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競運科股長蔡明河、等人到場共襄盛舉,隨後正式展開比賽。

和家盃紀念已故創辦人王和家先生一生為排球的無私付出,此賽事已成為全國年度四大排球盃賽之一,也是高雄市年度體育季重點活動之一,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市民至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全國第63屆和家盃排球錦標賽由全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黃國光、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黃煥永、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競運科股長蔡明河等共同主持開幕。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臺灣排球界中傳統四大盃賽,分別是和家盃排、永信杯、華宗盃及北港媽祖盃,其中,「和家盃」開辦的歷史最久,今年已邁入第63年,其次是已辦44屆的台中市大甲鐵砧山「永信杯」,再來是舉辦37屆的台南市學甲「華宗盃」。

超越一甲子的重要賽事,由高雄市排球委員會設計和家盃特有的專屬LOGO,於105年通過商標註冊,完成全國首項也是目前唯一有排球賽事logo註冊的創舉。除提升排球的推廣外,並紀念已故創辦人王和家先生一生為排球的無私付出。

在高雄市各單位共同努力之下,本屆報名隊伍數344隊,參與人數高達約10,500人,雙雙突破歷史紀錄,更是今年度報名隊伍數最多的全國性排球盃賽,可見「和家盃」賽事的強大魅力。除此之外,今年度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特別邀請來自韓國首爾市的「一信女子商業高等學校」,該學校是一所60幾年歷史及培育女子商業專科的學校。雖然是一所以商科為主的學校,但仍重視學生的多元發展,並以排球為該校的校技,因此於1974年創立女子排球部,今年邁入第四十五個年頭。該校排球部在多位總教練及教練努力下,1981年-1985年中,曾創下118場連勝的紀錄,可稱為孕育韓國女子排球選手的搖籃。

全國第63屆和家盃排球錦標賽今開打。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因此,本屆和家盃將於賽事的第二天至第四天(1月20至22日)早上各舉辦一場國際交流邀請賽,讓這支韓國高中女子冠軍隊分別與國內知名高中球隊:台北市景美女中、台中市東山高中及高雄市中山工商進行交流賽,相信這三場韓國高中最強女子排球隊與台灣北、中、南部三間排球名校的比賽定能擦出激烈的火花更能促成兩國間的城市與排球文化交流。

今年賽事1月19日至22日在高雄市立福誠高中體育館、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前鎮國中、鳳山國中樂群國小等場地展開為期4天的賽程,共20組344隊,相較107年賽事(共20組330隊)增加14隊,藉由運動和平競賽,強調場上沒有絕對的輸贏,只有堅持到底,每個人都能是菁英。鼓勵選手以和平的運動家精神,透過球場上的比賽,也能學習人生哲學。

各隊為了爭取最高榮譽,勢必精銳盡出,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各界於比賽期間至現場觀賽,共同為選手加油!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