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體育季》橋頭糖廠健行趣3/16舉行 即日限額報名1200人

健行活動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資料照片

2019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橋頭糖廠健行趣」將於3月16日(六)早上7時在橋頭區興糖國小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採免費報名,限額1,200名,報名至3月6日止或額滿為止,當日活動豐富包括健行、古蹟導覽、摸彩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橋頭糖廠健行趣」將橋頭區興糖國小舉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為鼓勵全民參與健行活動,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與台糖公司橋頭糖廠合作,選在有濃厚人文歷史特色的橋頭糖廠舉行,廠區內有雨豆樹、桃花心木等豐富林木以及色彩繽紛的花卉,另有日式宿舍群、庭園景觀、防空洞、紅磚水塔及倉庫等歷史古蹟,其中有百年歷史的黑銅等身聖觀音、社宅事務最為知名,也是金馬獎得獎影片「血觀音」的拍攝場景。

台糖公司橋頭糖廠區內有日式宿舍群、庭園景觀、防空洞、紅磚水塔及倉庫等歷史古蹟。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健行路程約3.5公里,重要景點皆有安排導覽人員,其中製糖工廠遺址可了解舊時製糖工序,深具教育意義。另規劃在廠長宿舍前有日本浴衣體驗,讓民眾在復古日式建築物前拍照,在鐵園迷城則是安排有汽球達人、泡泡歡樂Go的親子同樂活動。

台糖公司橋頭糖廠區內有雨豆樹、桃花心木等豐富林木以及色彩繽紛的花卉。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民眾可透過Beclass報名網站(ttps://goo.gl/QnvnoC)或是到報名網站下載表格,以書面方式報名,報名成功者在活動當日可領取摸彩券及肉包兌換券,只要到指定認證地點認證蓋章,即可兌換知名橋頭肉包及得大獎的機會,摸彩獎品有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氣炸鍋、腳踏車、電子鍋、小米手環等共超過100項的大獎。

全台唯一的一座百年歷史的黑銅等身聖觀音就在台糖公司橋頭糖廠區內。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橋頭糖廠鄰近橋頭捷運站,出站後離興糖國小會場步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運動發展局也請參加健行活動民眾多搭乘捷運,身體力行健康環保的生活。即日起開放報名至3月6日止(或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可透過網站或至網站下載表格郵寄報名,報名方式請見活動網站https://goo.gl/QnvnoC或洽(07) 7277028采紅行銷公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