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高雄巨蛋公益體能錦標賽 地主「鍊CrossFit」Early Risers奪冠

高雄巨蛋公益體能錦標賽落幕。大會提供

2019高雄巨蛋公益體能錦標賽日前(1月12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行,本活動由CrossFitEveryday天天綜合體能運動空間主辦,共計180多位綜合體能愛好者參加,現場聚集千位觀眾,團體組最高獎金12,000元由來自高雄『鍊CrossFit』場館的Early Risers團隊奪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巨蛋公益體能錦標賽落幕。大會提供

本次賽事為高雄第一次舉辦全國大型綜合體能錦標賽也屬歷年來規模最大、參賽隊伍及人數最多的一次,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出席致詞時表示,根據體育署107年調查顯示,高雄市規律運動人口比例34.5%創下近三年新高,希望藉由本活動的推廣,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讓更多市民朋友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高雄巨蛋公益體能錦標賽選手賣力表現。大會提供

「綜合體能」是一個結合了舉重、體操及田徑的運動。透過高強度、多變化的特性達到體能素質全面強健的運動效果。近年來綜合體能在台灣迅速發展崛起,全台綜合體能運動員和所屬的健身場館也日益增加。

高雄巨蛋公益體能錦標賽。大會提供

這次競賽的主題除致力推廣綜合體能這項運動訓練,更藉由民眾的力量為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讓民眾以一己之力為做出社會貢獻。在賽場周邊設有公益舞台,民眾可透過現場教練教學學習正確的運動技巧,以限時一分鐘的壺鈴蹲推挑戰一同響應公益活動,在一分鐘內做一下蹲推,捐款一元,當天有200多位民眾參與,共募集約1萬元,全數捐贈給台灣脊髓肌肉萎縮症病友協會,實際達成「以一己之力,為社會做出貢獻」精神。活動於晚間9時30分圓滿閉幕,選手相約明年再來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