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體育季》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落幕 地主六龜高中女子帶式封后

 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女子帶式組高市六龜高中(紅上衣)力戰屏東大學並封后。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2019高雄市體育季首場活動-「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13日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圓滿落幕,此次賽會參賽隊伍非常踴躍且競爭頗為激烈,台北市隊在公開組抱走冠軍盃,高市六龜高中則在女子帶式組封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除舉辦正式七人制橄欖球,為推廣橄欖球運動風氣,承辦單位高雄市體育會橄欖球委員會特別安排在賽制上安全性頗高的帶式橄欖球,期待不分男女老幼皆能享受橄欖球的樂趣。七人制橄欖球分分男子公開組、社會組、壯年組,帶式橄欖球分為男國小組、男國中組及女子組。

國小帶式組基隆市深美(藍色褲)首次南下參賽即奪得冠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 提供

經過一連兩天的各組循環賽及決賽,各組前三名成績依序如下;國小帶式組:基隆深美、高市過埤、高市新光。國中帶式組:台中雙十、高市茄萣、竹市培英。

女子帶式組:高市六龜高中、屏大、陸軍官校。社會組:南市六信高中、政大OB、陸軍官校。公開組: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壯年組:南台校友A、南台校友B。

南市六信高中(深橘色)力擒香山高中在社會組摘冠。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 提供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表示,2019高雄市體育季,以「運動,追青春」為主題發想,此次體育季亮點首推邁入十週年2月17日清晨5點50分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開跑的「2019高雄國際馬拉松」,全新路線及結合燈會主題,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人、33個國家共同參與,也是全國標竿路跑賽事之一。

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參賽隊伍非常踴躍且競爭頗為激烈。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另外,1月19日至22日在福誠高中、前鎮國中、樂群國小舉辦的「全國63屆和家盃排球賽」是全國性賽事,快節奏、高強度的特色,適合民眾親自到場感受賽事的刺激臨場感;3月16日規劃橋頭糖廠的健行活動,選在具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安排導覽人員講解日式宿舍群、製糖文物、等身觀音等古蹟,讓運動也可以充滿藝文氣息;另辦理幼兒足球、市長盃槌球、銀髮族體適能運動推廣大使研習,類似尋寶遊戲的「親子定向越野動等多項。活動訊息查詢可加入2019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粉絲專頁~掌握最新訊息-等你一起來運動追青春。(網址:https://reurl.cc/xEdW1)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