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體育季》全國七人制橄欖球賽開打 今年全運會的前哨戰

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男公開組韓國慶熙大學與台中市隊(橘色衣)鏖戰猛烈。高雄運動發展局提供

2019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首場-「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今、明(12至13日)兩天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熱鬧登場。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表示,這次比賽除高雄地主隊之外,並邀請韓國慶熙大學及旅居台灣國際愛好橄欖球人士共襄盛會,參賽隊伍非常踴躍,全國各縣市橄欖球菁英隊伍幾乎全部到齊,因此也被視為桃園市108年全國運動會的前哨站。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雄市體育會橄欖球委員會總幹事丁志堅指出,七人制橄欖球原本是傳統十五人制橄欖球運動的一種輔助訓練,1883年在蘇格蘭梅爾洛斯的海格推動下,盛行於蘇格蘭、英格蘭的邊界地區,1976年香港國際七人制橄欖球賽創辦後,促使該項比賽受到全球注目,每年3月下旬或4月初由該週五開始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吸引世界各地橄欖球隊參賽及橄欖球迷專程前往觀看。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是正式項目,在比賽期間高雄國家體育場也是每天吸引上萬觀眾,盛況空前。

男公開組高雄市隊(右)與台南遠見隊在預賽B組卯勁爭取分組佳績。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七人制橄欖球場地、規則與傳統15人制橄欖球幾乎相同,只有比賽時間、得分後重新開球及罰踢射門等少數規則不一樣,且因下場人數少,比賽時間僅七分鐘,且七人上場,球員必須快速奔跑達陣及嚴密防守,比賽節奏很快而平均得分較高,所以普遍受到歡迎。這次的比賽自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進行,分男子公開組、社會組、壯年組等三組,男公開組:韓國慶熙大學、高雄市、台中市、基隆市、台南市、台北市、台南遠見、桃園市、宜蘭縣、聖約翰大學、新竹市等。社會組有六信高中、陸軍官校、國防大學、屏東大學、華德校友、漢英高中、政大OB、香山高中。壯年組是南台校友A、B。

此外,「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除舉辦正式七人制橄欖球,為推廣橄欖球運動風氣,高雄市體育會橄欖球委員會特別安排在賽制上安全性頗高的帶式橄欖球,期待不分男女老幼皆能享受橄欖球的樂趣,達到以球會友的目標,與熱愛橄欖球運動的好手同場競技。

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國男組帶式橄欖球競爭激烈。高雄運動發展局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帶式橄欖球是以非接觸式方式進行,適合成人或兒童,男性、女性一起玩的運動。其安全且結合運動的樂趣,生動活潑。只要學會傳接球及各項跑法,必能樂在其中,享受帶式橄欖球TRY樂趣,更可提升民眾對橄欖球運動的興趣及增強參與的自信心。帶式橄欖球各組參賽隊伍,男國小組:過埤、新光、深美。男國中組:培英、雙十、茄萣、六龜、陽明、國昌。女子組:六龜高中、屏東大學、陸軍官校。

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贈送精美橄欖球儲錢筒予參賽隊伍。高雄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體育會橄欖球委員會表示當日生日民眾可憑證贈送精美橄欖球儲錢筒乙個,歡迎高雄各位鄉親及熱愛橄欖球運動的民眾,至高雄國家體育場,一起為選手加油,共同享受橄欖球饗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