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2019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 決戰黃金淡蘭古道拼山林之王

2019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台灣站將於4月20日登場。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2019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台灣站未演先轟動!首度「盲報」人數便破九成,眾所矚目的100K組繼2015年後強勢回歸,將於4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從金瓜石勸濟堂起跑,帶領大家穿越百年黃金淡蘭古道,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2019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台灣站賽道一隅。北面/提供。由全球知名戶外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北面,於2009年起舉辦的TNF100越野跑挑戰賽,累積超過33,000人參賽,已成為指標性越野跑賽事,為了讓大家有全新感受和挑戰,2019年開發全新賽道,吸引全球高手來台爭奪山林之王寶座。

2019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選定黃金淡蘭古道舉辦,預計吸引逾10國家、超過百名外籍、約3,000名熱血越野跑者,一起來挑戰入門體驗組10K」、「進階挑戰組20K」、「精英攻頂組50K」、「國際競賽組100K」,挑戰自己的極限。

賽道一隅。北面/提供。其中入門的10公里組(實際距離13.5km)累積爬升1260m,限時9.5小時;20公里組累積爬升1755m,限時11小時;50公里組(實際距離48.6km),累積爬升3680m,限時14小時;100公里組(實際距離:93.8km)累積爬升6650m,限時32小時。

林嘉欣/攝影。有趣的是,在1月7日啟動正式報名前,大會首度大膽嘗試「盲報」,在只公告挑戰賽日期的情況下,於去年11月15日起至今年1月6日止接受報名,沒想到報名狀況出奇踴躍,盲報總報名人數竟逾九成,目前只剩50K組還有名額。The North Face北面台灣總經理蘇雯玲。林嘉欣/攝影。

The North Face北面品牌台灣總經理蘇雯玲表示,台灣有著極美自然山林環境,希望透過TNF100,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並以「人生沒有不可能!」鼓勵所有運動同好挑戰自我,迎接人生第一場越野跑。

2019 TNF 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由原定的淡水線,調整至富有自然人文歷史風情的「黃金淡蘭線」,經雙溪區、平溪區、侯峒、三貂嶺等知名景點,擁抱山海美景、歷史古道和豐厚人文蘊底,路線安全性與可跑性皆高,觀賞度及挑戰度極佳。

北面品牌行銷經理呂玉珊(左)和賽道設計師林士懿號召跑者參加「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林嘉欣/攝影。「淡蘭古道」有著深厚人文自然風貌、山海古城、煤業文化與歷史古蹟。從圍滿櫻花與杜鵑的勸濟堂開跑,穿過曲折蜿蜒的百年山路,到氣勢磅礴的黃金瀑布,沿途觀賞陰陽海、不厭亭、猴硐、三貂嶺步道與崩山坑古道等許許多多知名景點。

黃金教練團。林嘉欣/攝影。TNF100還推出環境保計劃,以無痕山林作為本活動的最高指導原則,推廣無痕越野,納入整體關懷生態的環保概念,賽前以線上宣導鼓勵選手成為無痕越野大使,垃圾帶下山,並自帶水壺與餐具,共同為越野跑環境盡一份心力。

林嘉欣/攝影。大會並鼓勵大家參與「手作步道」,以手工方式維護步道、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學習傾聽森林、水流、地質的聲音,找出步道獨特的自然條件與生態和諧共存的路線與工法,保存山林原本的特色,讓越野跑選手轉變成為無痕山林推動大使。

林嘉欣/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越野跑」聽起來很難,但黃崇華教練透露:「只要不排斥運動,喜歡大自然的都可以來挑戰自我,體驗後就會深深愛上路途中的山林風景。」

「人生的第一場越野挑戰賽」就從現在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