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ATTACKLINE譚緹得分近全隊6成 仍讓台電直落三獲16連勝

ATTACKLINE仍難擋台電攻勢。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企業排球聯賽下半季首周賽事於花蓮小巨蛋進行,台電女排與ATTACKLINE本週進行二連戰。台電女排今天(6日)從開局就以發球壓制對手,也特別針對越南籍主攻手譚緹進行破壞,全場總共發出8記ACE球,收到良好成效,最終以3-0(25-17、25-17、25-23)拿下開季16連勝。

ATTACKLINE在前兩局接發球情況並不理想,導致進攻手段單調,難以突破台電隊的攔網。第三局找回手感與台電形成拉鋸戰,ATTACKLINE「微笑隊長」蕭湘凌、「小黑」吳芳妤和譚緹等攻擊手不斷尋求突破機會,局末甚至一度取得2分領先。無奈最後台電主攻手李姿瑩跳出,連續兩顆強攻得手為球隊守住勝利。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ATTACKLINE「微笑隊長」蕭湘凌。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連續兩天與台電女排交手,蕭湘凌提到球隊目前在來回波防守的專注度要再加強,「我們有時候太專注在攻擊的部分了,防守反而疏忽。」昨日ATTACKLINE在賽後特地留下來練習,也是希望能在接發球上進行加強,「如果接發沒到位,無法發動接下來的戰術,或造成連結上的失誤,就很難取分。」

ATTACKLINE譚緹。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譚緹於下半季回歸,經過昨日一天賽事的調整,今天立刻攻下18分,攻擊得分率高達58%。雖然抵台不過3天,但從去年賽季結束後,ATTACKLINE隊員也於8月前往越南參加VTV杯交流賽,譚緹在越南的母隊龍安隊11月也特地來台進行移地訓練,雙方長久下來維持的好默契也在這兩場比賽展露無遺。蕭湘凌表示:「TT(譚緹)的身高優勢和經驗技術,會對其他隊伍造成極大的威脅,她的回歸也很振奮我們球隊的士氣。」

企業排球聯賽下週將繼續於花蓮小巨蛋舉行賽事,女子組4隊都將出賽,男子組將由conti於首日對上MIZUNO,第二日對上台電男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