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140秒打哭日本神童 梅威瑟輕鬆賺進2.7億台幣

梅威瑟輕鬆拿下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擁有4.4億英鎊(170.8億台幣)身價的美國41歲炫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在跨年夜於日本東京琦玉競技場與擁有日本20歲格鬥「神童」那須川天心進行表演賽,結果沒想到梅威瑟只花了140秒就三度擊倒對手,最後在那須川天心落淚下難看的結束比賽,梅威瑟爽賺進900萬美元(約2.7億台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繼2017年與麥克瑞格(Conor McGregor之後,於2015年梅威瑟退休之後的第二場表演賽,但同時也是一場差別待遇的對決,不僅梅威瑟擁有173公分70公斤的身材,比對手那須川天心的163公分60公斤大上一號,而且雙方不得使用踢擊,讓一向以踢擊為重的那須川天心受到很大的侷限。

梅威瑟在職業生涯擁有50戰全勝27KO的完美不敗戰績,而那須川天心雖然年僅20歲,但在16歲就拿下RISE王者、17歲贏得ISKA55公斤世界冠軍,2016年轉戰MMA也保持不敗,擁有職業生涯32戰全勝24KO的完美戰績,被日本封為「神童」、「超級高校生」。

但礙於得意技踢擊不能使用下,那須川天心與梅威瑟之戰變成一場羞辱大戰,比賽雖有三回合,但雙方表現有段不小落差,那須川天心幾乎碰不到梅威瑟,在首合合第140秒,梅威瑟就三度擊倒那須川天心,最終立刻被裁判提前終止比賽,讓那須川天心流下懊腦的眼淚。

那順川天心事後在臉書上也留言說:「這場比賽自從確認後我就有點擔心,我對自己的感現覺得很失望,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表現的更好,但我會面對現實,未來面再持續接受更多的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