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海線地區首座社區運動場館 台中港區運動公園開幕

台中港區運動公園開幕。體育署提供

位於沙鹿區的台中港區運動公園,為海線第1座、台中第4座標準型運動場館,規劃有健身中心、韻律教室、羽球場、桌球場、戶外溜冰場等運動設施,今(30)日正式開幕啟用。副市長楊瓊瓔表示,港區運動公園未來將全國首創引進童綜合醫院進駐場館,設置復健中心,提供海線地區民眾完整的運動健康服務,而台中市已規劃建置10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朝馬、北區及南屯3座國民運動中心已完工啟用,市府會持續推動,提供市民更多優質且平價的運動空間。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日開幕活動除楊副市長外,運動局長李昱叡、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張家銨、尤碧鈴、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前行政院體委會主委陳全壽、阿堤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政信及多位體育協會代表、地方里長到場共襄盛舉。

楊副市長表示,兩週前大甲舉行全國性的桌球比賽,由於賽地關係,需分為3個場地舉辦,末來台中港區運動公園開幕後,海線地區舉辦運動賽事就不愁沒地點。而政府受到人民委託做事,必須思考如何提升效能,也感前市府團隊的協助,讓這個場館能夠順利落成營運,

健身哭材一應俱全。體育署提供

楊副市長也表示,台中市規劃10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有朝馬、北區及南屯3座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啟用,另外長春、大里及潭子國民運動中心也順利動工,未來將可提供市民優質且平價的運動健康服務。

副議長顏莉敏表示,台中港區運動公園日前開始試營運就受到許多地方民眾期待,能有一個好的運動休閒空間 感謝市府的積極推動,也希望未來能多宣傳,讓更多人一起來運動。

港區運動公園的戶外溜冰場,為一大型國際級正規的滑輪溜冰場。

運動局表示,台中港區運動公園由市府出資2.2億元興建,擁有4層樓藍白色的體育場館建築及藍黃色的戶外競技溜冰場,為海線第1座、台中第4座的標準型運動場館,規劃有體適能健身中心、韻律教室、羽球場、桌球場、戶外溜冰場等專業運動設施,日前委託阿堤斯股份有限公司營運,每日早上六時到晚上十時開放提供服務。

其中,港區運動公園的戶外溜冰場,為一大型國際級正規的滑輪溜冰場,可提供喜愛滑輪溜冰運動民眾專業的練習場地,同時扶植台中市運動選手,讓運動向下扎根,此外,未來也將全台首創引進童綜合醫院進駐設置復健中心,提供市民來館運動時檢測身體體能狀況問。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有關台中港區運動公園場地設施、課程設計等內容,請電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方先生04-22289111分機51109、撥打台中港區運動公園服務專線04-26351013,或上臉書搜尋「台中港區運動公園」粉絲專頁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