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混排限定版の規則 男將一個頭兩個大

「黃金左手」林顯丞跳發依舊很威。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企排14年全明星賽「男女混排表演賽」星光熠燁,但是女生攻擊時男生不得攔網、男生後排攻擊落地時不得在攻擊線內的「混排限定版單行法規則」,弄得男將們一個頭兩個大,也為比賽平添不少趣味。

企排男女混排表演賽。林嘉欣/攝影。1998曼谷亞運銅牌張恩崇、李鎮鰻、林顯丞,2005Izmir世大運金牌鄧衍敏及2006杜哈亞運銅牌林靜怡今天都重作馮婦,「黃金左手」林顯丞發球時,觀眾席上「跳發」聲浪不斷,林顯丞也沒讓球迷失望,跳躍發球依舊超威,讓人看得好過癮。

企排男女混排表演賽。林嘉欣/攝影。這場比賽的第一分,是由ATTACKLINE隊教練「小牛」鄧衍敏為明星藍隊攻下,太久沒在觀眾面前打球的鄧衍敏,坦言還是會緊張。「退役後已經七年沒在觀眾面前打球,滿緊張的,還好有其他老師一起下場,玩得很開心。」

企排男女混排表演賽。林嘉欣/攝影。但也因為是男女混合的比賽,當然會有些「限定版特殊規則」,有教練在帥氣後排攻擊得分後,竟然被抓犯規失分,原來他攻擊落地時在攻擊線內;再不就是攔網得分後被判失分,原因是攔到女球員的球,就算不服也只好摸摸鼻子吞下去囉。

企排男女混排表演賽。林嘉欣/攝影。比賽過程中,教練們輸人不輸陣,個個拿出看家本領,林靜怡和鄧衍敏盛讚學長們身手依舊,值得年輕球員們學習。終場由台電女排姚承杉、conti「黃金左手」林顯丞教練率領的混排明星白隊,以25:23、25:20直落二獲勝。

企排男女混排表演賽。林嘉欣/攝影。極速超跑教練林靜怡說:「如果不讓「黃金左手」林顯丞打前排,明星賽就算白來了。可以用這種歡樂的方式去回饋球迷,真的很棒。」鄧衍敏說:「明星賽就像一場精彩大秀,大家都很投入,期待下一次的明星賽可以更加好玩。」

企排男女混排表演賽。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