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楊孟樺想打到不能打為止 期盼下次可以放更開更嗨

企排14年全明星賽女子明星白隊。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還會打幾年呢?」面對這個幾乎每次都會被問到的題目,「自由女神」楊孟樺毫不猶豫地說:「我的答案只有一個,打到不能打為止囉!」

企排14年全明星賽開打,開幕戰女子全明星賽中,一向在隊中司職自由防守球員的楊孟樺,開心跳脫原有框架,開心發球及客串攻擊手,還一度當起教練。

楊孟樺(左二)覺得明星賽很新鮮很好玩。林嘉欣/攝影。同時扮演這麼多平常很陌生的角色,楊孟樺覺得很新鮮!那會不會「迷路」呢?「有時候,的確會有點不知所措。」從高中之後便沒再當過攻擊手的楊孟樺,今天攻擊五次雖然成功率掛零,但還是很開心。「好玩嘛!」

至於最愛那個角色?「教練囉!只要出一張嘴罵人就行!」教練姚承杉作勢哀求換下場休息時,楊孟樺淘氣地故意讓他吃閉門羹,「超爽的!哈!」說歸說,但她知道其實當教練很辛苦,「我是個沒耐心的人,不適合也不想當教練啦!」

楊孟樺(左)一時興起客串啦啦隊。林嘉欣/攝影。企排第一次辦明星賽,對球員也是個全新的體驗。「大家都很忙,但我們會在Line群組中討論一下橋段,其他的,就現場即興演出囉,開心就好。」

但楊孟樺也透露,因為個性使然,雖然這是場沒有壓力的比賽,也提醒自己要放開來,但感覺還是不夠嗨。「希望明星賽可以繼續辦下去,也期盼下次自己可以更放得開、更嗨一點,讓球迷更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