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華麗轉身後更懂得享受比賽 陳怡如:每打一場就少一場

企排14年明星賽人氣后陳怡如。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能夠重回最愛的企排舞台還獲選第一屆全明星賽人氣后,對「大眼妹」陳怡如來說,一切美好得很不真實。而如今的她,也更懂得享受比賽。「因為我知道,自己每打一場,就少一場!」陳怡如說。

13歲開始打球,23歲入選中華隊的陳怡如出身排球世家,父親陳寶源是前中華男排隊國手,從企業排球聯賽六年打起的她,考上文化大學博士班後,在企排13年缺席一年。

陳怡如。林嘉欣/攝影。能夠重回企排,陳怡如自己也很意外。「今年和北市大一起到越南比賽時,發現自己狀況其實沒有掉太多,心中的排球魂又被喚醒!」但陳怡如不諱言,原本自己很擔心,無法兼顧博士班的課業,也懷疑自己體能是否能負荷。

「因為要上課的關係,我只能在極速超跑隊要比賽的前一天,再跟隊友會合練球,平日是以自主訓練為主。技術和球感部分的問題不大,很快就找回來了,體能約回來七到八成,還得再把加勁才行。」

企排14年明星賽人氣后陳怡如。林嘉欣/攝影。最重要是,陳怡如發現,原來人的潛能是無限的。「能夠用的時間真的不多,只是現在我,學會如何更有效率地運用時間,讓自己可以兼顧課業和打球。」如今的她也更享受和珍惜比賽,「因為我知道,自己每打一場,就少一場!」

生命中有很多轉角,不走過去,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能夠重回企排還榮膺人氣后,陳怡如充滿感恩。「真的很感謝球迷的支持,沒想到自己如此幸運,能參加企排史上第一次舉辦的全明星賽,只能說,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