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樂營》體育署寒假推出11項戶外運動營 鼓勵學生體驗不同樂趣

107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 射箭體驗活動(活動地點新竹)

體育署在寒假推出11項戶外運動,包括去年最受歡迎的「山系列」運動,今年也推出了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龍美步道、大石鼻山步道、攀岩王等運動。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自今(24)日開始報名,弱勢學生優先錄取;活動將於1月19日至2月1日展開,包括「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多種運動,讓青年學子體驗不一樣的體育活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育部體育署以「運動體驗」及「反思教學」為核心主軸,辦理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期盼青年學子寒假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水,體驗不一樣的育樂營。今(108)年持續由國立體育大學統籌規劃,結合各特色學校在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同時舉辦,延續往年最熱門的營隊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水上活動、射箭、自行車、體能王(活動闖關)、體適能(體能考驗)、競技疊杯、直排輪、躲避飛盤、帶式橄欖球等共11項運動體驗活動,總計辦理47個梯次,預計招收2,700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實際體驗有別於學校體育課的活動,讓孩子們愛上運動,享受多元的運動樂趣。

107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 帆船體驗活動。

帆船項目即使在寒假也是相當搶手的活動,由國立中山大學所舉辦的帆船活動是項結合休閒和競技的特色運動,可以悠遊倘佯於山水之間,也可以挑戰風浪及身體能力的極限運動。此外,活動也準備海洋型獨木舟及趴板,讓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多一樣選擇,增加趣味性。活動最後安排了淨灘行動,使學童透過淨灘方式的過程了解海洋環境的危機,傳達海洋環境保護之精神與理念,是深具意義的環境教育活動。

今年推出一項新運動,由亞洲幼兒體育學會辦理的「帶式橄欖球(TAG RUGBY )」,身體接觸較少,衝撞較少,比較安全。防守方,只要扯下持球者掛於腰間的帶(Tag),便可終止進攻一方的攻勢。將由專業團隊協助教導,學習透過團隊合作合力達成分數以及阻礙敵隊進攻,是一項需擁有強大團隊向心力及凝聚力才能贏得勝利的比賽,而在過程中,能使學員學習不同運動項目,開拓自己的視野,擁有不同的寒假生活。

想讓國、高中、小學生利用寒假體驗不同的運動,即日起可至「108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網站(http://camp.ccu.edu.tw/)查詢。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