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 中華白榮登首屆藤球王

中華白陳冠宇(右)網前與ARTONG球員對抗。

歷經前三個週日捉對廝殺的預賽,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18)23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最後決賽,這也是藤球賽首度進軍「紅館」。冠軍戰由地主中華白迎擊桃園、新北預賽冠軍的ARTONG,中華白鏖戰三局,以16:21、21:16、15:10有驚無險榮登首屆「藤球王」,並獲得新台幣三萬元冠軍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屆藤球王爭霸戰選定12月的前四個週日假期舉行,比賽為男子藤球三人賽(Men's regu),經過北北桃3個縣市的預賽,23日上演決賽熱戰。晉級的移工六強分別為:桃園預賽ARTONG、TUK NEILI;新北預賽PANLUK WHAY、THUN FC.;北市預賽NUMBER ONE、WHAT TEAM,與地主中華藍、白隊展開最後廝殺。

勇奪藤球王,中華白球員樂不可支。

23日決賽包括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等均親臨現場觀戰,表達對於國內藤球運動的推廣以及移工比賽的支持與關心。

上午率先進行的是八強賽事,原先設定地主隊為雙門神,但陣中皆為未滿20歲小將的中華藍,在決賽圈首輪面對PANLUK WHAY便以18:21、20:22些微之差敗下陣來,使得地主爭冠的美夢提早破滅。教練鄭力元表示,選手太過緊張,發生太多不必要的網上失誤是敗戰主因,他也提到:「南部比較少有實力相當的球隊,球員有些輕敵,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教訓。」

中華藍選手平時只有週末能相聚打球,為了此次藤球王爭霸戰集訓大約三週,準備過程不如大賽經驗豐富的中華白。鄭力元說:「這是一次好的經驗,讓選手知道每場比賽都要用最好的精神,每場都要盡全力。」即使在第一局,攻擊被封網次數過多,鄭力元換上球點高的陶秉業希望提升進攻火力,但因為發球失誤次數同時提高,最終仍無法提升士氣逆轉局勢。

獲獎球員大合照。

精彩刺激的四強賽,舉行簡單進場儀式,以明星選手級的排場,四強隊員在福林國小與天母國小藤球隊的小球員陪同下進場,移工朋友相當興奮。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致詞時表示:「很開心能看到東南亞優秀的藤球選手、移工朋友,與我們一起參與台灣的藤球發展。」他也肯定各隊經過預賽從桃園市、新北市,到上週的台北市,再到23日的決賽,一路過關斬將的辛苦。

中華白四強賽先是強碰來勢洶洶的NUMBER ONE,曾獲「2018 VIPT桃園盃移工體育競賽」藤球亞軍的NUMBER ONE,是北市預賽摘冠隊伍,連克ARTONG、WHAT TEAM等勁敵。中華白在第一局雙方拉鋸以24:22小勝,第二局中華白大開殺戒,以21:6的大比分直落二取得冠軍賽門票。

實力堅強的ARTONG則與PANLUK WHAY廝殺兩局21:17、22:20勝出後,與中華白爭奪「藤球王」頭銜。冠軍賽雙方陷入膠著,中華白雖先丟首局,但次局急起直追,前兩局雙方以16:21、21:16平分秋色,關鍵第三局全場沸「藤」,最後由中華白以15:10搶下「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冠軍。NUMBER ONE、PANLUK WHAY並列季軍,獲得獎金一萬元。

泰拳的威猛讓現場大開眼界。

23日現場也安排桃園新屋的立青泰拳館演出,讓大家親眼目睹泰拳的威猛。此外,抽獎活動也炒熱氣氛,頭獎送出時尚品牌Timberland太陽眼鏡兩副,由中華藍陶秉業與前來加油的移工隊伍T.K.O.球員阿里沙(BUNSAEN THANAPHAT)獲得。抽到眾人期待的頭獎,陶秉業覺得很突然也很開心,是提前抵達的聖誕禮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週預賽阿里沙雖然沒有晉級,決賽仍到場為朋友NUMBER ONE加油打氣,沒想到幸運抽到頭獎。賽前並不知道有抽獎活動的他,抽到大獎後很開心也很吃驚。其他抽到參獎藤球的移工選手則興奮表示,比賽用球的品質比他們平常練習的球好很多,未來一有機會就會拿來訓練,同時也笑說:「一個不夠啦,多發幾個。」

大合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