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長征(有片)》進入倒數100公里 台灣食材首登陸南極隊員開小灶

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前100公里,接下來將向南極點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傳回捷報,正式進入倒數100公里的最後階段!在極低溫低氧的環境下,不只器材出現爆裂、結凍,隊員們也偶有負傷情形,所幸皆無大礙。為了給長征隊加油打氣,後勤團隊排除萬難將台灣食物送抵南極;而隊員們吃到近一個月來的第一口肉時,全都感動不已,生命指數頓時飆升,更用了食材煮火鍋,互相打氣。極地教練陳彥博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的創舉,即便瘦了一些、累了一些、但鬥志仍在,請大家持續為我們加油!」

在零下20~30度的極低溫環境中,汽車油管過冷結凍。

南極長征隊於12月6日正式展開挑戰,至今邁入第15天,行進距離約250公里,目前已跨越南緯89度,剩下最後100公里就會抵達世界的盡頭-南極點。這周隊員們依舊面臨零下20~30度的極低溫及強風,嚴寒的氣候一度引發攝影機螢幕凍裂、汽車油管結凍等狀況,女隊員語萱也因連日壓力引起胃部不適;除此之外,長期帶著防寒面罩,呼吸水氣與冷空氣接觸結凍,導致隊員們的臉部陸續出現大小不等的凍傷。所幸,本周風速與暴雪有稍稍減緩,隊員們也已渡過肌肉痠痛期,以穩定的速度挑戰最後的100公里。

宥勝運用食材,烹煮招牌海鮮湯,提振團隊士氣。

從7月就從台灣寄出的備用糧,因含肉類製品而被暫時扣留在智利海關;幾經波折,終於順利通過檢測,在本周送到遠在千里之外的長征隊員手中。這箱重達30公斤的家鄉味裡,不只有泡麵、沙琪瑪、牛油餅,還有肉乾跟台式口味的乾燥飯,如咖哩飯、番茄牛肉、筍香飯等高熱量食物,這也是教練陳彥博親自指定、可幫助隊員們補充能量的菜單。自抵達南極聯合冰川起,近一個月沒吃過任何肉類的長征隊,在咬下肉乾的一剎那,眼泛淚光充滿感動,生存指數瞬間提高。夢想導師宥勝更運用食材,開小灶展廚藝,烹煮招牌海鮮湯,為全隊提振士氣,慰勞堅持到現在的隊員們。

長達一個月未吃到肉的昇儒,在吃到肉乾時,瞬間生存指數飆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