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移工爭霸戰」八強賽23日台北體育館登場,中華隊披掛上陣對決移工朋友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18)16日在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展開最後一場預賽,實力堅強的NUMBER ONE,隊如其名,闖過艱難的四強關卡後,冠軍戰以21:12、21:7直落二技壓對手,搶下新台幣一萬元預賽冠軍獎金;亞軍WHAT TEAM獲得新台幣五千元,兩隊順利取得最後2張進軍12/23決賽的門票。

冠軍戰NUMBER_ONE(左)直落二技壓對手/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16日的北市預賽,是爭奪決賽門票的最後機會,眾球員火力全開,尤其關鍵的四強賽,激烈壓過冠軍戰。先前才在「2018 VIPT桃園盃移工體育競賽」摘下藤球亞軍的NUMBER ONE,四強賽遭遇勁敵ARTONG,辛苦鏖戰三局,方以16:21、21:16、15:11獲勝,闖過重要關卡。此役兩隊友人除了現場賣力加油,還拿出手機直播分享精彩戰況,氣氛相當熱烈。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冠軍NUMBER_ONE頒獎合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WHAT TEAM四強賽則強碰今年「新北市第8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季軍的IYARA,雙方過去也曾在其他賽事相遇,熟悉彼此實力,拚到第三局才分高下,WHAT TEAM以16:21、21:19、15:13逆轉氣走IYARA,雖在稍後的冠軍戰敗北,但WHAT TEAM仍取得進軍決賽的權利。

「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選定12月的前四個週日假期舉行,比賽為男子藤球三人賽(Men's regu),經過北北桃3個縣市的預賽,晉級決賽的隊伍名單正式底定,包括桃園預賽的ARTONG、TUK NEILI;新北預賽的PANLUK WHAY、THUN FC.;北市預賽的NUMBER ONE、WHAT TEAM。屆時這6支隊伍,將於12/23在台北體育館4樓與地主中華藍、白隊展開最後的八強廝殺,爭奪首屆「藤球王」榮銜及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負責賽事轉播的博斯頻道,將從四強熱戰開始進行現場精彩賽事直播,也請觀眾鎖定博斯運動二台MOD 217。

台師大同學沈珈伃現場觀賽,直說藤球員都很厲害/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16日的預賽在台北市熱門且交通便利的中正運動中心舉行,前來運動的民眾也好奇一窺國內少見的藤球賽,並與大會主視覺背板合照留念。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一年級的沈珈伃,是出身台師大的藤球國手,也是桃園市體育總會藤球委員會總幹事劉昶佑的學生。過去只有在體育課玩過藤球,對於第一次現場看比賽,她直說那些球員都很厲害。她笑說本來以為藤球很輕、可以很輕鬆,沒想到球體頗具重量,首次上課就踢到腳踝發紅,而且很難控制方向,她也大膽嘗試頭槌,感想是:「超痛!」

台北大學李穎成為了課堂作業認真看比賽/中華民國藤球協會 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二年級的李穎成,為了課堂「運動欣賞」的個人報告,特別到現場觀戰,從頭到尾站立場邊認真看著場中一舉一動。李穎成表示,以前只有在電視的旅遊頻道看過藤球,親身體驗過賽事後覺得球員的求勝心、競爭激烈令人印象深刻。先前同學們的小組報告,多以籃球、高爾夫、美式足球等熱門運動為主,相信他的藤球報告,會很不一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