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亞洲IFBB健美賽 江敏奪職業卡、名模魔鬼身材奪亞軍

香月明美奪得分組亞軍。大會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台灣首度舉辦的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今於高雄登場,共有17國、300多名國內外選手角逐四張職業卡,結果靠著26歲健美人妻江敏為台灣保住唯一1張職業卡,而全場矚目的巴日混血麻豆香月明美,更是勇奪D組亞軍,獲得全場爆滿的掌聲和喝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江敏(右3)為台灣拿下唯一1張職業卡。大會提供

這次比賽共分「女子比基尼」、「男子健體」、「男子古典健美」與「男子傳統健美」四個項目,各將發出1張職業卡,但男子部份,外籍選手優於台將,結果三張職業卡分別被香港、泰國和埃及選手獲得,藝人李沛旭也有在男子健體組參賽,但沒有得獎。

藝人李沛旭也有參賽。大會提供

在壓軸的女子比基尼部份共分成4組,選手必須穿著比基尼亮相,展現女性修長健美的身材,最受人矚目的巴西日本混血模特兒香月明美被分在最後一組D組,10名選手競爭激烈,還被裁判叫回第二出場,最終香月明美表現出色,獲得分組亞軍,香月明美開心的說:「這是我第一次比賽,就拿到亞軍,真的沒有想到!」香月明美在經歷8周地獄式訓練後,展現出精壯結實的身材,讓她自信的說:「接下來我要參加明年4月在夏威夷的比賽,努力去拼冠軍!」

江敏奪下職業卡。大會提供

女子比基尼組最後由26歲人妻江敏奪下唯一1張職業卡,江敏的老公鞏昱昭也獲分組第二。江敏在1年半前才生完小孩,雖然與在健身工廠台南店當健身教練的老公都有健身習慣,但她說:「我一直對自己沒有自信,不敢參加。」

香月明美(右2)獲得分組亞軍。大會提供

在小孩於去年出生後,江敏當時體重一度到61公斤,為了減肥,她才接受老公為期半年的訓練計畫,每天進行2個小時的訓練,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讓她拿到職業卡,江敏說:「很意外,完全沒想到,但這半年真的很苦,先前都在半夜為了餵小孩而嚴重睡眠不足,經歷過這個過程後才知道,當一名選手真的很辛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