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有片)》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 巴日混血名模香月明美首度參賽

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16日於高雄舉行。大會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繼今年五月林敬傑與陳建昕於韓國IFBB職業資格賽中脫穎而出後,健身工廠接著將於12月16日在高雄舉辦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這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國際職業健美比賽。

有別於印象中的傳統男、女兩項的健美賽,這場職業資格賽共有「女子比基尼」、「男子健體」、「男子古典健美」與「男子傳統健美」四個項目,賽後將頒發四張「職業卡」,獲得「職業卡」的選手將在明年取得參加職業賽的資格。另外,主辦單位健身工廠也邀請國際健美巨星、現年49歲的前國際健美總會選手丹尼斯‧詹姆斯 (Dennis James)為賽事錄製宣傳影片,號召全球各地熱愛健美的粉絲一同共襄盛舉。

在台第一次舉辦的「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台灣賽」,門票早在宣傳初期就銷售一空,連附近的飯店都一房難求,業者直呼預期人潮比棒球賽事期間還多。門票售罄後,主辦單位健身工廠仍舊陸續收到民眾來信詢問進場觀賽相關事宜,目前所知現場僅保留不到百張票券當日現場銷售,甚至有觀眾表示為了當日販售的票券露宿現場。

有別於國際健美比賽昂貴的票價,主辦單位健身工廠讓民眾以平易近人的價格,觀賞國際賽事,同時欣賞到各國選手的實力,期望透過賽事提升台灣健身的風氣。對於台灣選手而言,也是一次與國際職業選手近距離觀摩與較勁的大好機會,粉絲們也期待能一同見證台灣選手的榮耀時刻。

已持有「職業卡」的台灣選手林敬傑、梁詠喻、陳建昕與台灣首位IFBB比基尼職業選手金畹蓁、蕭晴文、梁萱,屆時也會到現場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之外,粉絲們也將看到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韓國、南非、新加坡、香港、中國與中東地區等17個國家,共300多名選手,與台灣選手一起競爭四張「職業卡」。

除了精彩的競賽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第一位連續兩屆入圍奧林匹亞的中國健體男神吳龍,搭配台灣選手金畹蓁、陳建昕,一起在賽前為參賽選手指導動作。加上賽前有國際級裁判研討會與職業選手見面會,讓參賽的選手們又多了一個可以學習與充實自我的難得機會。

作為IFBB職業資格賽年度巡迴賽事亞洲區最終站,除了吸引更多頂尖優秀的選手參加,帶來賞心悅目的表演與同台較勁,當天賽事還吸引了從香港遠道而來採訪的電台記者、前奧運國手紀政女士,以及知名台灣與國際IFBB職業選手將擔任神秘嘉賓之外,就連參賽選手也星光熠熠。包括目前在台灣發展的巴日混血模特兒香月明美 (Akemi Barbara Katsuki)將角逐「女子比基尼」項目;知名模特兒,同時也是演員的李沛旭也報名參賽。

台灣首次舉辦這項國際職業健美賽,從申辦的過程可以看出健身工廠的認真態度。特別重金邀請由健美最高殿堂奧林匹亞( Mr. Olympia )的主辦人Robin Chang負責規劃,並邀請五位國際級裁判,希望讓選手體驗國際級的高規格比賽,也期盼透過這次舉辦賽事的經驗,推廣全民參與健美運動,倡導健美運動與正確健身的觀念,帶動周邊產業,一起推廣健美及朝正向發展。此外,藉由「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台灣站」的舉辦,提升台灣的能見度與國際形象,對於未來舉辦更多國際級賽事也將是一大利多。

本賽事能夠如此盛大舉辦必須要感謝贊助品牌的全力支持,專業健身場域規劃及器材代理公司–信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專為運動族群設計豐富飲食–運動吃蛋白、DJnutrition、SBD、AlliN提供現場週邊活動,讓觀眾們視覺味覺都能有豐富饗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健身工廠為柏文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專業的健身中心品牌,不僅獲得國際iHRSA優良評鑑,也是首家上櫃的運動健身中心,同時也是亞洲第一間獲得 SGS全球服務認證標章的健身中心。 由於健身工廠發跡於高雄,所以選擇在高雄舉辦台灣首場職業卡資格賽,特別具有意義。

目前健身工廠的運動服務版圖也拓展到全國各地區,持續推動運動社區化與生活化的目標,帶動地區性運動風氣之餘,建立專業與正確的健身觀念,並帶給民眾更多元化的服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