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移工藤球王爭霸戰移師新北 中華A隊探敵情小試身手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18)9日移師新北市泰山體育館展開第二場預賽,實力不凡的ARTONG於冠軍戰以21:15、21:17直落二力退對手PANLUK WHAY,連續兩站抱走新台幣一萬元預賽冠軍獎金;亞軍PANLUK WHAY則獲得新台幣五千元,PANLUK WHAY與擇優晉級的THUN FC.取得12/23台北決賽門票。

中華A隊的「台灣隊長」詹宇庭(左)網前與THUN_FC.球員對抗/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12/23決賽的地主隊之一,中華A隊9日也由教練徐聖明率隊前來探查敵情,並利用機會與晉級決賽的移工隊伍THUN FC.先來一場友誼賽,互探虛實。賽後做球手詹宇峰表示,移工朋友雖然是業餘球隊,但是他們的球感渾然天成,球路多變,考驗中華隊員的敏捷性與臨場應變,提供與國際賽正規軍不同的學習面向,他們有效率的攻擊與突襲策略,不僅能提升球員經驗,未來也都可應用在正式國際比賽當中。至於12/23的決賽勝負,詹宇峰則說一切平常心看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SRIKHOTPHO_TOCHAI與藍貴珍夫唱婦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移工朋友四處征戰,家人朋友也全力相挺,ARTONG的尼提洛(WONGSAI NITHIROJ)有結婚5年的老婆相伴,兩人雖然分隔觀音與龜山兩地工作,平時只能靠手機傳情,球場成了最方便甜蜜曬恩愛的好地方。PANLUK WHAY球員SRIKHOTPHO TOCHAI與台灣老婆藍貴珍,雖是老夫老妻,但只要比賽也是夫唱婦隨。現年50歲的SRIKHOTPHO TOCHAI,堪稱是場中最資深球員,不過踢起球來還是虎虎生風,他笑說現在年紀比較大,打完一場比賽會全身酸痛,不過還好有愛妻會幫忙按摩,羨煞不少旁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藤球充滿熱情,MITTAPHAP FC.全隊四名球員9日搭「小黃」從龜山直奔泰山參賽,球員阿臘(DAENSRIKAEO KONGLA)說:「平常很少往外跑,實在很怕迷路,計程車比較方便。」四人都來自敏孚機器工業,因為廠內移工喜歡足球的居多,藤球成了少數,所以只要聽到有藤球比賽,就會自掏腰包四處參賽,以球會友。他們的隊名「MITTAPHAP」,在泰文的意思是「朋友聚在一起」,也是他們享受藤球、喜愛藤球的最佳詮釋。

中華A隊與移工朋友們合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選定12月的前四個週日假期舉行,比賽為男子藤球三人賽(Men's regu),先以北北桃3個縣市展開預賽,經過12/2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12/9在新北市泰山體育館2站之後,目前已有桃園:ARTONG、TUK NEILI;新北:PANLUK WHAY、THUN FC.等四隊出線。12/16最後一場預賽在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7樓羽球場舉行,爭奪最後2張晉級門票。預賽晉級的6支隊伍,將於12/23與另加入的地主中華A、B隊共計8隊,在台北體育館4樓展開最終決賽,爭奪「藤球王」榮銜及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