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吳芳妤跳出來 ATTACKLINE3比1勝極速超跑

綽號小黑的吳芳妤獲教練好評。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聯賽第七周的賽事在嘉義站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賽前戰績排名分居三、四名的ATTACKLINE出戰極速超跑。實力伯仲之間的兩隊,本場比賽依舊打得難分難解,最後由ATTACKLINE以3-1(25-20、19-25、25-21、27-25)收下勝利。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場比賽一開賽雙方比數就僵持不下,ATTACKLINE以穩定的攻守拿下首局;

次局ATTACKLINE極速超跑靠著強勁的發球,加上陳詩婷2號位的攻擊,以25-19扳回一城;第三局ATTACKLINE靠著攔網及蔡沁瑤的快攻,以25-21再下一城;第四局雙方幾波長時間的來回球deuce到25-25,最終ATTACKLINE靠著攔網,以27-25拿下,3-1獲勝。

ATTACKLINE4局收下勝利。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這場勝利也是本季企聯ATTACKLINE與極速超跑的四場交手裡,唯一一場沒有打到第五局的。本場比賽ATTACKLINE貢獻良多的攻擊手吳芳妤表示:「其實沒特別調整,但是回去有檢討、看影片,加強攔網。」

ATTACKLINE鄧衍敏則教練認為,其實雙方實力差不多,ATTACKLINE的問題主要是自己失誤率高:「這周都在調整進攻,比較穩定,贏球的機率就起來了!像第二局會輸掉主要是因位攻擊失誤、打網子的機會變多了!」她也特別稱讚綽號小黑的吳芳妤:「小黑幫忙分擔蕭湘凌、畢雯媛的工作,有把球隊的戰鬥力帶上來,讓主力攻擊手負擔不那麼重。

對於球員必須兼顧即將到來的大專盃與企業聯賽,鄧衍敏教練坦言有些吃力:「我們每年招生不多,沒有那麼多人可以交換。」但她也勉勵球員既然有雙棲的機會,就要好好把握珍惜,兩邊都要努力。

稍早女子組的另場賽事由台電女排出戰中國人纖。終場台電靠著穩定的攻防,以直落三(25-17、25-23、25-22)取得比賽勝利,穩坐戰績第一的寶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