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主席列跨國犯罪集團重要成員 國際拳總舞台遭國際奧會凍結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決定,暫時停止國際拳擊總會與 2020東京奧運所有關聯。取自/IOC官網。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於對國際拳擊總會財務狀況有疑慮,加上該會主席Gafur Rahimov被美國列為跨國犯罪集團重要成員,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決定,暫時停止國際拳擊總會與 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所有關聯,包括承辦拳擊競賽項目資格,並展開調查。

雖然國際拳擊總會(AIBA)的國際舞台遭到凍結,但國際奧會承諾, 2020年東京奧運會仍會有拳擊運動競賽,國際奧會將盡一切努力,保障運動員的權益。

國際拳擊總會應國際奧會於今年 7 月的要求,提交了組織調查進度報告,國際奧會審核過報告後,對國際拳總財務狀況仍有疑慮,再者,AIBA現任主席Gafur Rahimov,被美國列為跨國犯罪集團重要成員,這一點也令國際奧會感到不妥。

另外,根據2018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報告顯示,拳擊競賽的裁判資格和信譽並未受上述狀況影響,AIBA 的運動禁藥管制方案也完全符合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的標準,國際奧會對此也表示肯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