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向體育園丁們致敬 奧會表揚優秀教練

培養出「兩代飛人」的花蓮海星中學田徑教練林清光(右)獲頒優秀教練。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表揚優秀基層教練,向辛苦耕耘的體育園丁們致敬。20位獲獎教練中,最資深的是花蓮海星中學田徑教練林清光。培養出「兩代飛人」鄭新福和楊俊瀚的他,感性地說:「生是田徑人,死是田徑鬼。」

繼之前打造運動菁英育才計畫,選拔具潛力基層選手後,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今年特別表揚優秀基層教練,林鴻道強調:「教練不只指導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的表現,甚至有如他們的父母親,什麼都要處理。」

中華奧會頒獎表揚優秀教練。中華奧會/提供。首屆頒獎典禮最資深的獲獎教練,是花蓮海星中學田徑教練林清光,林清光透露,堅持超過40年的動力來自父親。「雖然我沒機會進入奧運,但希望能培育出進軍奧運的選手。」並感性說出基層教練的心聲:「生是田徑人,死是田徑鬼。」

得獎的20名教練中,國小組有10位,分別是田徑許雅婷、田徑陳志清、羽球廖國華、桌球古文雄、體操董恒毅、體操林祥威、柔道蕭惠珊、網球陳名米、射箭田楊橋與游泳蔡啟文。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奧會/提供。國中組有6位,為田徑廖書楷、羽球劉筱柔、射箭倪大智、柔道胡夏芬、桌球邱翊瑋與射箭馬瑜梅;高中組4位則是田徑林清光、羽球林峻永、跆拳道張文儀與射擊郭孟熙。

首屆優秀基層運動教練,是於9月17日至10月26日接受送件,共106名教練送件參與角逐,國小組38名、國中組44名與高中組24名。評審作業由台體大教授林輝雄擔任召集人,先進行相同運動種類評比,再透過決選小組選出得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