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Loso FC洪仁德有愛相隨 HRS YANGMEI球衣吸睛

「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2日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揭開序幕,希望提供移工比賽活動之餘,藉由高水準競技與交流,提高國內藤球風氣。位於桃園新屋的立青泰拳館,長期致力於照顧移工,提倡移工休閒活動與比賽,此次也派出兩隊參賽,其中Loso FC球員,36歲的洪仁德是首次參加藤球賽,在老婆洪秋貞場邊打氣加油之下,踢起來特別賣力。

移工朋友展現藤球炫技,讓人大飽眼福,圖為THE_HULK球員/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今年五月才與來台17年的越南新住民洪秋貞結婚。擔任Loso FC「啦啦隊兼司機」的洪秋貞表示,自己領有身分證,先生才是「外籍配偶」,等待居留證期間比較有空踢球。她說:「不像隊長他們是當作選手練習,他只是休閒玩一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洪秋貞分享,兩人若回泰國,家門口廣場總是聚集幾十個人,大人小孩即便一對多也會同歡踢球,讓她直呼:「都丟我一個人,很無聊,我只好也跟著看。」十歲左右開始踢藤球的洪仁德對比賽結果不太滿意,首輪賽事雖激戰到第三局才惜敗,但是他說:「太緊張了,平常只有朋友、同事在看,今天太熱鬧,可是累積經驗也不錯。」

亞軍TUK_NEILI球衣整齊劃一/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洪秋貞也肯定多數參賽隊伍都穿著整齊劃一、氣勢凌人的球衣,「很團結」。未來,立青泰拳館也將協助館內移工製作球衣,讓有興趣參加藤球比賽的選手都能穿上相同的服裝上球場。

報名隊伍中,HRS YANGMEI黃黑配色的球衣,不僅亮眼,袖子上繡的足球圖樣也很吸睛。隊中五人來台時間從四個月到兩年不等,因為踢足球而認識,由於全隊幾乎都「藤足雙棲」,所以經常四處征戰。

隊員表示,過去參加的賽事都在室外,這次能在室內很舒適。四強止步的他們還笑稱「三、四名也有獎金會更好」,不過,接下來的比賽他們也將繼續參與,積極爭取決賽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