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移工藤球王爭霸戰桃園登場 藤球新軍ARTONG直落二奪冠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18)2日於桃園國民運動中心熱鬧開踢,經過一番激戰,最終由ARTONG以21:11、21:13直落二奪得首站桃園預賽冠軍及新台幣一萬元獎金;亞軍為TUK NEILI獲得新台幣五千元,兩隊也雙雙取得晉級12/23台北決賽的門票。

冠軍戰ARTONG(右)與TUK_NEILI激烈交鋒/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桃園市是我國產業外籍移工人數最多的縣市,這場藤球王爭霸戰也吸引桃園地區為數不少熱愛藤球的移工隊伍與會,對於能與其他藤球同好一起交流,切磋球技,大家興致高昂。首場預賽冠軍ARTONG,球員是來自南崁工業區裕挺工業的員工,共10人組成兩隊。冠軍賽進行過程中,場邊不斷有同事吶喊加油,其中包括來台九年的友隊(THE HULK)隊長Detcharoen Chat。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ARTONG球員過去大多相聚打棒球,首次報名參加藤球比賽就拿下冠軍,領到一萬元獎金時全隊都非常興奮。陣中擁有剛抵台灣的Saengjanda Worachet與Wiangin Kiadtisak,分別為20歲與22歲,年輕小將豐沛的體力與經驗老將過人的技術,成為致勝的秘密武器。以金牌開啟海外工作的旅程,相信會是未來與同事兼戰友最難忘的回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冠軍ARTONG隊員與親友開心合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在地的桃園市體育總會藤球委員會總幹事,也是我國藤球國手,目前在福豐國中執教的劉昶佑表示,他參與過不少移工藤球賽,但是中華藤協以正式比賽的規格、專業執法裁判、舒適的場地空間,隊伍強度也在水準之上,讓比賽耳目一新,也希望未來能吸納更多移工球隊報名,擴大比賽規模,除了能提昇國內藤球技術水準,也有助於整合地區力量。

此次參賽隊伍之一White Shark,平常假日在桃園後車站建國公園與福豐國中藤球隊有經常性的交流,因為兩名主力被臨時派調新竹工作,戰力損失不小。劉昶佑表示,這些移工朋友們熱情、大方、無私,而且踢球時輕鬆愉快,樂在其中,反而能讓小球員們在無壓力的情形下促進學習。更重要的是,與移工球隊交流無關勝負,他們也會調整強度配合小朋友練習,幫助很多。

「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選定12月的前四個週日假期舉行,比賽為男子藤球三人賽(Men's regu),先以北北桃3個縣市展開預賽,經過第一場12/2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的預賽之後,接下來12/9在新北市泰山體育館3樓、12/16在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7樓羽球場還有兩場比賽。預賽晉級的6支隊伍,將於12/23與另加入的2支地主中華隊共計8隊,在台北體育館4樓展開最終決賽,爭奪「藤球王」榮銜及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