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手球》港都盃邀請賽落幕 中華男A、中華女B奪冠

中華B隊門將沈筠庭神奇連四撲奪冠。大會提供

2018第一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昨天於鳳山沙灘球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男子組中華A、B兩隊二度對決再度上演PK大戰後,中華A才以2比1驚險封王;女子組中華B隊也在跟越南戰到PK大戰後,靠著門將沈筠庭的神奇四撲,最終助中華B隊以2比1首勝越南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今男、女組決賽都相當激烈,男子組決賽由今年全民運冠軍新北市為主的中華A隊對上以今年青奧隊為主的中華B隊爭冠,兩隊在預賽就交手過一次,當時中華A隊以2比1打敗中華B隊。

中華A、B兄弟鬩牆。大會提供

想不到兩支兄弟隊再度於男子組決賽交手,中華B隊先以16比15拿下首局;第二局中華A隊反以19比18扳平;雙方第三局以PK定勝負,中華B隊第3人踩線進球不算,讓中華A隊以10比6拿下勝利封王。

中華A隊封王。大會提供

中華A領隊蘇大智並不滿意球隊的表現,他說:「9月剛打完全民運,上月又剛打完室內的手球全國賽,我們球員大部份都在工作,在賽前無法集訓,球員的體能也不好,不像B隊剛打完青奧,對沙子上的感覺更好,我們除了是靠常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和團隊戰方外,就是運氣比較好一點。」

中華B奪下女子組冠軍。大會提供

以青奧隊為主的中華B隊在4強打敗以今年全民運冠軍台中市為主體的中華A隊;決賽再度對上2016年沙灘運動會金牌和2017年亞錦賽亞軍的越南隊,前兩局果然打的激烈,中華B隊先以18比16拿下首局;第二局被越南以19比16扳平,幸好在PK大戰中,中華B隊門將沈筠庭神技連撲4球,最終助中華B隊以3比2驚險力克越南封后,17歲小將沈筠庭開心的說:「以前最多連撲2、3球,這是第一次連撲4球,好怕好運都用光了!」

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中)分贈獲大會男、女最佳明星球員的中華台北兩位門將許智坤、沈筠庭。

中華女子B隊總教練潘建宏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贏越南,去年和今年都在山東對過越南都輸,雖然上周剛打完室內的手球全國賽,球員對球的熟悉度不高,但PK戰都會用一些特殊戰術,臨時派上沈筠庭,就是看好她很能夠封阻一對一的射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