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手》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 亞洲10強齊聚鳳山沙灘球場

第一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激烈對抗。大會提供

國際手球總會(IHF)授權,中華民國手球協會與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共同辦理的「2018第一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今、明(12月1、2日)兩天在高雄市鳳山沙灘球場隆重登場,來自日本、香港、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及台灣共6個國家地區10支隊伍200名選手參賽。今(12月1日)天下午在球場舉行開幕,包括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等人參加共襄盛舉。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開幕典禮1日下午4時30分在鳳山沙灘球場舉行,出席貴賓有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高雄市體育會朱文慶理事長、體育署國際科陳莖斐科長、中華民國手球協會官賢明理事長及楊國煌副理事長等多人。

亞洲10強參加首屆港都盃。大會提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指出,2018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特別邀請香港、新加坡、越南、菲律賓等4個國家地區代表隊參賽,另包括日本及我國共10支球隊,希望藉此提升台灣沙灘手球競爭實力,並增加與新南向國家交流機會。此外,國際手球總會今年10月初於官網公布,2020東京奧運已將沙灘手球列為表演項目,未來也許可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運動發展局周明鎮代理局長。大會提供

周明鎮代理局長於開幕致詞表示:高雄第一次辦理沙灘手球賽是在2009年世界運動會,賽事期間受到民眾熱烈支持,尤其最後男、女子組冠軍爭霸戰,湧觀賽民眾擠爆看台區,盛況空前,引起全球風潮。這次邀請賽是台灣、也是高雄首屆辦理,感謝國際手球總會及中華民國手球協會對高雄辦理國際賽會能力的肯定,高雄很樂意藉由舉辦賽會展現國際運動交流及提升城市友誼,亦持續提供選手發揮競技舞台。

周局長同時表示,沙灘手球運動目前已納入青年奧運競賽項目之一,本市選手在近年全國性賽事中表現優異,今(107)年全民運動會獲得該項女子組第二名及男子組第四名的好成績,運動發展局會持續與全國及在地體育團體更加緊密合作,讓更多市民感受沙灘手球的魅力、培育更優秀選手人才。

沙灘手球頻頻秀出高難度動作。大會提供

沙灘手球具有特殊競技性及觀賞性,選手精湛又創新的射門技巧是吸引觀眾的最大看點,此次我國代表隊選手以青奧國手為主,各國也是精銳選手盡出,二天比賽精采可期並免費進場,明天上午(12/2)賽程男子組由中華台北A對戰香港、中華台北B對戰菲律賓,下午則是精彩的男、女子組總冠軍決賽,歡迎民眾到鳳山沙灘球場感受刺激的臨場感,為選手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