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泰國公主盃錦標賽 旅外16歲美少女翁紫羚奪金

旅外選手翁紫羚。

泰國一年一度的馬術盛事「公主盃」於2018年11月19號於泰國皇家御林軍馬場熱烈展開一連七天的比賽,11月20日至21日進行的是障礙超越項目,台灣二度受邀參賽,中華民國馬術協會以積分和選拔賽制度遴選出三位年輕騎手吳宓學、王鼎承、林昺君,和來自澳洲、柬埔寨、英國、香港、印尼、伊朗、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泰國等11國,31位選手應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泰國希里萬納瓦瑞公主殿下熱愛馬術運動。

11月20日進行的是障礙超越團體賽,高度105公分,也是個人資格賽,各隊成績最好的選手可以晉級11月21日的個人賽,高度110公分。團體賽共有11道障礙,台灣率先出場的是17歲的林昺君,林昺君騎馬年齡五年,甫於「2018年第三屆亞洲馬術總會青少年國際障礙超越錦標賽」資格賽中奪得銅牌,第一次出國比賽的他有些緊張,雖小心謹慎的騎,仍掉了三根障礙桿,罰分12點。

(左起)台灣馬術馬術障礙超越新星吳宓學、林昺君、王鼎承。

接著出場的是14歲的王鼎承,王鼎承在三位選手中騎馬資歷最短,僅僅2年多,也是第一次出國參賽,剛獲得國手資格時,父母都相當開心,覺得犧牲假日,不間斷的練習終於得到成效,王鼎承在團體賽的路線中,因為起跳點未計算精準,掉了1根障礙,馬匹又拒跳而增加了時間罰分,總計罰分11點。

最後一位出場的是16歲的吳宓學,吳宓學騎馬年齡7年,曾於2017年台灣舉辦CSIJ-B Taipei國際青少年錦標賽中獲得團體第三名,雖然參加過國內多場的國際賽,但代表出國參賽也是第一次,賽前,她早已經將所有馬匹的歷史成績背景都調查清楚,希望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無奈這次配合的馬匹速度非常慢,成績跳脫不出,最終罰分13點作收,中華台北在團體賽中無緣穿金戴銀,最後,印尼贏得了冠軍,其次是伊朗和紐西蘭。

王鼎承選手騎進個人賽。

11月21日進行障礙超越個人賽,台灣由成績最好的王鼎承迎戰各國11位選手,因為有了團體賽的經驗,王鼎承稍微釋放了壓力,雖然障礙路線的困難度更高,但他不疾不徐與馬匹配合得更好,雖然還是掉了二桿,但應變能力和整體表現仍獲得教練讚揚。

代表隊教練黃柏翔表示: 「本次國際賽雖未進入前三名,因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國參賽,心理素質和臨場經驗都不若其他國家選手來得成熟,但也因為看到了對手的實力,更激起了中華小將還要再更努力的決心,這也是正向的成長,見賢思齊!」王鼎承表示: 「此行最深刻的學習-團隊精神、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而隊友吳宓學則展現風度,與外國選手們熱絡情誼,做足體育外交,未來,更不排除國外移地訓練,精進自己的技術。

翁紫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特別的是,今年16歲目前居住於曼谷的台灣小選手翁紫羚也欣逢盛會,第一次參加「公主盃」的比賽。雖是初試啼聲,在21號的馬埸馬術全國Pony Calss小馬級別中,和同隊的小夥伴們以精彩的表現、在眾多比賽對手中獲得第一,拿下她在「公主盃」的第一面金牌!

翁紫羚。

在隔天較高難度的馬埸馬術S1中,和許多亞運及國家代表隊的選手一塊競賽,翁紫羚所屬的團隊拿下銅牌,而她個人也在眾多高手中,以些微分數之差、位居第五名。紫羚開心得說:「第一次參加非常緊張,能夠正常發揮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開心了!尤其是我在台灣的黃駿傑教練,還特別從台灣來現場為我加油打氣,非常感謝!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明年有機會回台灣多參加些比賽,有機會和許多優秀的騎手砌磋與學習。」最後,紫羚帶著一抹滿足又稚氣的笑容說:「騎馬和馬相處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我會一本初衷,快樂地騁馳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