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陳奎儒感謝新竹物流看見他的努力 盼能找出最佳起跨點提升水平速度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左二)簽約贊助台灣欄神陳奎儒(右三)。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物理治療師柴惠敏牽線下,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宣佈,提供「台灣欄神」陳奎儒每個月5萬元贊助金。陳奎儒說:「感謝新竹物流的付出,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接下來將全力提升水平速度盼突破13秒1,力拼奧運獎牌。」

新竹物流贊助陳奎儒記者會。林嘉欣/攝影。簽約儀式29日下午在士林仰德大樓舉行,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期盼雅加達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陳奎儒,能先躍居亞洲一哥,再放眼2020東京奧運。體育署長高俊雄現場加碼:「屆時請新竹物流,將總統的賀電送至東京!」

新竹物流董事長許育瑞贊助陳奎儒(中)。林嘉欣/攝影。仰德集團(士林電機,新竹物流,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曾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常年贊助高球好手,陳奎儒是他贊助的第一位田徑選手。許育瑞說:「選手的運動黃金生涯有限,我希望在奎儒最需要的時候,提供最及時的幫助。」

林嘉欣/攝影。雅加達亞運陳奎儒跑出13秒39全國新猷勇奪銀牌,在第10個欄架被對手超越,與金牌擦身而過的他,目前已開始準備冬季訓練,預計明年2月前往澳洲參賽,提前備戰4月份在卡達舉辦的亞洲田徑錦標賽。

新竹物流董事長許育瑞贊助陳奎儒(右)。林嘉欣/攝影。邁入80週年的新竹物流慷慨解囊,陳奎儒很感動。「他們的付出,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也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繼續拼戰,我會繼續接受挑戰,希望能用更好的表現來報答他們。」

林嘉欣/攝影。陳奎儒下一個目標,是在明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跑進13秒2,搶下金牌,接著要衝擊13秒1,朝站上2020東京奧運頒獎台的目標邁進。陳奎儒說:「只要照著教練(王國慧)的課表好好練,我有信心自己可以辦到。」

陳奎儒透露,自己能否突破13秒1,站上奧運頒獎台的關鍵,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起跨點。「教練有跟我說,跟世界級好手相較,我的垂直速度較多,水平速度較慢。」

因為要快速有效地跨過欄,起跨點必須和水平速度相配合。起跨點離欄架太遠或太近,會導致身體往上跳躍,增加垂直速度,減低水平速度,合適的起跨點,可減緩最後一步的緩衝速度和垂直支撐過程,提升水平速度。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奎儒感謝台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老師柴惠敏(左)的照顧和居中牽線。林嘉欣/攝影。陳奎儒要感謝的,還有居中牽線的台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老師柴惠敏。把運動員當做自己孩子般呵護照顧的柴惠敏說:「我在奎儒的身上,看到過人的毅力,他很努力地朝目標前進,動機強,配合度高,是位很值得栽培的選手。」

林嘉欣/攝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表示,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對於優秀體育選手向來照顧有加,身為田協理事長,除了感謝許董事長的支持與照顧,也期許陳奎儒要繼續努力追求突破,用最佳的表現,來報答企業的知遇之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