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L》高中排球聯賽開打 二林工商五局險勝八斗高中

二林工商女排驚險獲勝。

本月二十五日在台北體育館熱鬧開打的107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今天來到賽程的第二天。隨著賽事逐漸加溫,各隊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二十六日上午女子組的第二場比賽,由傳統勁旅華僑高中對上前年剛成立就一舉闖入甲級聯賽的鶯歌工商。比賽從一開始雙方便互不相讓,砲火猛烈,華僑高中以25:22,率先拿下首局。第二局鶯歌工商試圖扭轉首局的劣勢,靠著10號甘可慧的幾記殺球,將比數拉開,但隨後華僑高中穩定節奏,最終靠著對方的接球失誤,以26:24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開局華僑漸入佳境,靠著攔網與積極的進攻,漸漸拉開比數,最終華僑高中以25:19,最終以3:0帶走了勝利。

女子組的第二場比賽是由八斗高中對上二林工商,兩隊開局旗鼓相當,多次進入deuce戰況膠著,二林工商的攻勢猛烈,最終以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二林工商延續攻勢,趁著八斗高中的失誤,以25:17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開局八斗高中靠著發球得分和對方的失誤,逼著二林工商喊出了暫停,但在暫停過後,二林工商並未成功止血,最終八斗高中以一記重扣,以25:20扳回一城。第四局八斗高中燃起了反撲的氣勢,連續重扣將比數拉開,以25:15拿下,兩隊戰成了2:2,比賽也進入最後的第五局殊死戰,兩隊戰到這一刻當然誰都不願意將勝利拱手讓人,每一球都非常地關鍵,可惜八斗高中未能延續前兩局的節奏,幾次致命的失誤,讓二林工商士氣大增,最終二林工商就以15:12帶走了比賽的勝利。

男子組的第二日的賽況戰局逐漸明朗,昨日(二十五日)已有兩支隊伍搶先晉級,非別是五連霸的豐原高商,以及上屆亞軍福誠高中。而今天登場的賽事將由苑裡高中對上大成商工,以及曾文農工對上明德高中,這兩場比賽關係到四隊誰能取得兩張晉級下一輪的門票。

第一場賽事開局就由大成商工拿下首分揭開序幕,但是苑裡高中絕非省油的燈,本場比賽可以說是攻守俱佳,雙方實力相當,但是大成高中的防守頻頻發生失誤,最終由苑裡高中以3:1帶走了比賽的勝利,順利晉級到下一輪的複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而男子組的第二場賽事,由明德高中對上曾文農工,兩隊在此戰開打前皆為二連勝,曾文農工開局就延續昨天的氣勢,發揮團隊默契,順利拿下第一局。明德高中第二局靠著幾次漂亮的攔網防守,迫使曾文農工喊出暫停,但明德高中沒有把握機會追擊,讓曾文農工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在曾文農工無情的炮火之下,比數漸漸拉大,最終曾文農工以3:0取得勝利,順利以三連勝之姿晉級。曾文農工的教練戴家瑞在賽後表示,這個階段其實沒有給球隊設定目標,主要希望球員放開來打,前三戰過後,反而收到奇效,戴教練給予球員高度的肯定,相信能在之後的複賽取得不錯的成績。

上午男子組比賽的第三場賽事由建國中學對上東方工商,建國中學開賽的表現沈穩,絲毫不受昨天輸球的影響,輕鬆的拿下第一局,東方工商隨後調整節奏,在第二局開局便取得優勢將比數拉開,順利搶回一局,雙方戰成1:1平手。比賽來到了第三局,兩隊比數互咬,雙方激戰至deuce,最後由建國中學拿下了比賽,第四局東方工商靠著17號洪榮發連續取分,將比數拉開,但是後續幾波的防守失誤,反讓建國中學超前,最後東方工商一記攻擊失誤,讓建國中學拿下比賽的勝利,最終建國中學以3:1獲勝。

賽後建國中學的教練蔡家豪認為這一戰能夠贏球的關鍵在於防守,加上聯賽前球隊有針對快攻手這個位置進行補強,建國中學的球員都分佈在普通班,練習的時間相對比其他球隊少,能夠取得這樣的成果,對建國中學來說實屬難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