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MIZUNO五局惜敗 台電八連勝保不敗之身

MIZUNO高偉誠表現不錯,可惜仍無法攻克台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新竹站第二天男子組第一場賽事,由賽前戰績分居一、二名的台電男排出戰MIZUNO。雙方鏖戰五局,最終由開季至今未嘗敗績的台電以3-2 (25-17, 22-25, 23-25, 25-18, 15-8)帶走勝利,也收下八連勝,MIZUNO則終止最近的三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役首局台電球員表現穩定,加上MIZUNO出現防守溝通與舉球失誤,讓台電先發制人;次局MIZUNO不讓對手專美於前,吳宗軒及黃澄浩輪流發揮搶下第二局;第三局吳宗軒高破壞性的發球以及高偉誠、謝雅仁輪番火力貢獻,讓MIZUNO率先聽牌;第四局台電多名板凳球員跳出,從開局領先到結束。決勝局雙方你來我往,直至中段出現吹判爭議,MIZUNO手掌墊球遭改判球已落地,球員似乎受到影響,連續失誤讓台電擴大領先分差,最後台電有驚無險收下勝利,保持開季至今不敗之身。

台電力保本季不敗。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本賽季MIZUNO與台電交手三次,前一場與本場都衝擊常勝軍台電,大戰五局才敗下陣來,也是開季至今唯一能與台電打到第五局的隊伍。雖然此役以輸球收場,但吳宗軒肯定學弟們:「因為前一場就跟台電打五局,讓他們擺脫掉對手是台電的緊張感,今天打得更有企圖心。」

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吳宗軒認為心態、默契上還需要再調整:「團隊在領先的時候,會容易鬆懈、被對方連續追分。防守、修正時也有出現兩個人相撞的情況。」

稍晚的另場男子組賽事,則由戰績第三的長力出戰八連敗的conti。長力無論在攻擊或防守的穩定性都優於conti,加上conti失誤過多,最終就由長力以直落三(25-21, 25-17, 25-22)收下勝利,conti則苦吞九連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