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五局大戰遭中纖扳回一城 ATTACKLINE教練只給選手及格分數

中國人纖羅儀璟是獲勝大功臣。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第五周女子組賽事由 ATTACKLINE 跟中國人纖連續對戰,昨晚 ATTACKLINE以3-0贏球,是今日賽前兩隊交手三次中ATTACKLINE首度獲勝,前兩次則分別由中纖以3-2、3-0獲勝。雙方於今日再度對戰,表現平分秋色,激戰五局才由中纖以局數比3-2(20-25、25-22、21-25、25-20、15-10)收下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役首局中纖未進入狀態,幾波組織進攻皆以失誤收場;次局ATTACKLINE遭遇亂流,中纖把握防守反攻,持續握有領先至局末;三、四局雙方不相上下,ATTACKLINE畢雯媛的後排進攻及攔網、中纖羅儀璟幾次移位與轉線攻擊,分別助球隊拿下該局勝利。決勝局開局兩隊展現高水準0失誤,幾波來回球精采防守令觀眾驚呼連連,直至換場後ATTACKLINE一次攻擊出界,中纖超前比數後三顆攔網得分,才將比賽一波帶走。

畢雯媛(左)表現出色攻下16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本周中纖與ATTACKLINE兩度交鋒,由雙方各收下一勝。對於這周兩場與中纖交手的比賽,ATTACKLINE教練鄧衍敏說:「有針對中纖打法跟習性去調整戰術,且昨天選手在針對性發球執行得很好。但是今天第五局的最後,我覺得可惜了,自己發生兩次發球掛網,這種非受迫性的失誤,回去要再檢討。」

今天的比賽中,蔡沁瑤與畢雯媛都表現出色各攻下12、16分,但鄧衍敏教練卻只給她們及格分數:「在我的想法裡,我認為兩個選手這周確實是有穩定的發揮,但她們絕對還能更好,千萬不能妄自菲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