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高雄市頒獎表揚選手 獎助金與健力連霸共1161.5萬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右5)和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左3)與主秘藍偉仁(右1)、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右4)及健力委員會總幹事李俊雄(左1)、謝宗庭(左2)、周怡汝(右3)、林阿雲(右2)共同合影。高雄市體育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20)日於市政會議頒發今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體育獎助金與健力連霸專案獎金共1,161萬5,000元,除肯定及勉勵所有選手的好表現,更感謝所有教練、高雄市體育會、市府運動發展局的付出與努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獎金由高雄市體育會朱文慶理事長及此次表現最亮眼的健力選手謝宗庭、周怡汝代表受贈。許市長表示,除給予選手及教練實質鼓勵外,也期許運動發展局、教育局及體育會能持續攜手合作,精益求精,更強化選手優質培育和照顧的資源及環境,提升高雄競技運動實力。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頒贈健力選手謝宗庭全民運10連霸紀錄獎金。高雄市體育發展局提供

107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在25類競賽中獲得的總獎牌數與金牌數超越上屆,以26金、31銀、33銅排名全國第四榮膺司法院長獎,表現不俗,26面金牌包括健力、滑輪溜冰、龍獅運動、柔術、民俗體育、水上救生、蹼泳、太極拳、槌球、劍道、運動舞蹈等。

其中,健力男子選手謝宗庭,以打破4項大會、2項全國、1項亞洲之紀錄,成功締造連續參賽20年10連霸霸業,另女子選手周怡汝也締造個人7連霸紀錄,兩位選手設下難以超越的里程碑,市府特別破例專案頒給個人連霸獎金。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頒贈女子選手周怡汝締造個人7連霸紀錄獎金。

謝宗庭與周怡汝兩位選手除在全民運表現優異外,在上週於瑞典舉辦的2018世界盃健力錦標賽,包辦2金1銀2銅,可說是中華隊表現最亮眼選手。謝宗庭個人更是在66kg量級以臥舉221.5kg打破世界紀錄,是我國第一位破世界紀錄,也是第一位榮獲大會提名入選2019 IPF世界健力名人堂之選手,數十年來不斷突破自我成為臺灣之光、高雄驕傲,實至名歸。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於市政會議頒發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今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體育獎助金11345500元。高雄市體育發展局提供

【選手個人介紹】

謝宗庭

Ø量級:66KG

Ø專長:健力,重量訓練

Ø現職:自由教練

Ø成績與經歷:臺灣與世界國際健力大賽常勝得獎選手

入選2019 IPF世界健力名人堂

2018世界盃健力錦標賽獲1金(臥舉破世界紀錄)1銀2銅

2000-2018年全民運動會十連霸

2016世界盃健力錦標賽總和金牌

2013哥倫比亞世界運動會 銅牌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 金牌

世界紀錄保持人

亞洲紀錄保持人

全國紀錄保持人

IPF國際ㄧ級裁判

中華民國健力協會A級裁判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A級裁判

周怡汝

Ø量級:52KG

Ø專長:健力,重量訓練

Ø現職:教師

Ø成績與經歷:臺灣與世界國際健力大賽常勝得獎選手

2016-2018世界盃健力錦標賽硬舉金牌

2006-2018年全民運動會七連霸

世界紀錄保持人

亞洲紀錄保持人

全國紀錄保持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民國健力協會A級裁判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A級裁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