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C.F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18日開跑 8國千名鐵人齊聚台東

Challenge Family國際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18日在台東登場。大會提供

清新的空氣、溫暖舒適的氣候與美麗的風景,台灣最美麗的城市-台東,一直以來都是鐵人運動最適宜舉辦的地點,也是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的聖地,2018 Challenge Family Asia Pacific The Championship將於18日在台東盛大舉辦,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亞太地區八個國家十場賽事匯集至台灣台東,分齡菁英選手將爭奪2019世界錦標賽資格,吸引近千名鐵人完成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車和21.1公里路跑,黃健庭縣長期盼未來有更多鐵人三項國際賽事移師台東辦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前記者會。大會提供

大會主辦單位特別在今天下午3時在桂田喜來登酒店5樓舉行會前記者會,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Challenge Family CEO Mr. Zibi Szlufcik 、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 jovi、桂田喜來登酒店總經理林育葳、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江慧卿等與會,黃縣長也特別贈送台東在地特產紅藜穀物棒給職業選手,黃縣長表示,台東為國際運動觀光大城,曾於2016年獲得《孤獨星球》亞洲十大旅遊景點,2018獲全球知名旅遊訂房網站Booking.com選為「2018年10大新興旅遊城市」,特別感謝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與縣府合作共同爭取2018 Challenge Family國際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在台東舉辦,共有來自15個國家750位國內外頂尖的鐵人三項好手參與,此場賽事獎金總額高達130萬台幣,這場賽事將台東完美的賽道推向國際,希望18日大家能盡情發揮實力,抵達鐵花藝術村時也能體驗台東人的熱情。

本次賽會有幾個特色,(1)曾在IRONMAN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中,拿下三次女子冠軍的Mirinda Carfrae 以及今年度IRONMAN世界錦標賽職業男子組第四名的Timothy O’Donnell。這對鐵人夫妻前陣子剛完成KONA賽事,緊接著來台灣出席亞太錦標賽共襄盛舉,共同推廣帶動台灣的鐵人三項運動產業蓬勃發展。台東縣長黃健庭i親自參加賽前記者會。大會提供(2) 一國家要爭取舉辦亞太錦標賽,通常要提出完整計劃與年度評分才能申請。臺東賽事只辨了六年(紐西蘭舉辨了12年)就獲得資格,皆因臺東與CT成功合作在去年拿下很好的評筆。(今年4月舉辦的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賽,選手計4600人,破亞洲所有鐵人賽最多人紀錄。)(3)亞錦賽職業選手可取得2倍的積分,世界排名會在年度頒獎。職業選手等級都提升一倍。(4)本次為亞太區的示範賽,所以要做最嚴格的賽事規格來示範。(5)獎金高達130萬。(6)亞錦賽特在台灣台東舉辦,向國際展現鐵人三項與台東城市結合的實力。

今年11月可說是臺東「Crazy November 瘋狂11月」,幾乎週週有運動賽事-從11/9 「Hood to Coast」、11/18 「Challenge Family Asia亞洲錦標賽」,到11/26-12/9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歡迎大家來挑戰極限。

前陣子剛完成KONA賽事的最強鐵人夫妻。大會提供

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 jovi指出,台東一直是台灣知名的觀光勝地,有知名的熱氣球嘉年華及美麗的花東縱谷海岸線,在台東縣政府大力推廣鐵人三項運動之下, 鐵人三項運動聖地儼然成為台東新的代名詞,因此,Challenge Taiwan第六年在臺東舉辦,去年並與縣府簽訂合作備忘錄,於2018-2022,連續五年持續在臺東舉辦,深耕臺東,並在今(2018)年已創下單場亞洲賽事最多人次(超過4,500人)參賽紀錄,賽事好評不斷Challenge Taiwan期望能與台東縣政府共同努力,將台東打造成國際知名觀光運動城市。

在Challenge Taiwan賽事成功的經驗之下,Challenge Taiwan團隊、台東縣政府與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Mercedes-Benz Taiwan Ltd.)共同爭取到亞洲頂級賽事- 2018 Challenge Family Asia Pacific The Championship(Challenge Asia Pacific亞太錦標賽)的主辦權,職業選手將奮力爭取高額獎金和亞太冠軍的頭銜,此場賽事成為最多鐵人三項菁英選手參賽之賽事。

Challenge Family亞太錦標賽將於18日清晨06:00活水湖由黃縣長等鳴笛後熱鬧開賽,游泳賽道在活水湖進行,自行車賽段沿著台9線經過壯觀的太平洋海岸線抵達美和國小後折返繞行兩圈,路跑賽段圍繞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延經國際地標,終點站為鐵道藝術村進行,盛大的國際鐵人三項賽事,無疑將會引起高度聚焦,而終點將有原住民高山舞集表演,迎接選手、獻上花環,並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朋友一同跳舞歡唱, 慶祝Challenge 亞太錦標賽成功登上世界舞台並將台東的美好與當地原住民文化閃耀國際。

另外,18日上午6時至中午12時,自行車競賽路線(活水湖至三和國小)北上道路進行封閉、南下車道雙向行駛,台11線海濱側住戶請改道【大同路、四川路、知本路一段765巷、知本路二段517巷(雲南路)、美和聯絡道(覺化堂)】進出,其他路線將進行管制。預訂賽事18日當日早上進出之車輛,可盡早停放至調撥側,以利進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