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撐過六個賽末點危機 台電男排拍下6連勝

台電男排也打下六連勝。中華排協提供

尋求企業排球聯賽本季六連勝的台電男排,今日在彰化站與台師大班底的MIZUNO大戰五局,撐過6次對手的賽末點,最後才以3-2(25-20,22-25,25-18,21-25,23-21)拿下本場勝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開局台電就以黃建逢的四米斜線重扣為比賽拉開序幕。不過MIZUNO也不是省油的燈,主攻手謝雅仁、鄭旭辰分別在四號位利用時間差攻擊還以顏色,但企排霸主台電仍然稍佔上風,25-20率先拿下一局。

Mizuno男排隊。中華排協提供

次局MIZUNO像是甦醒一般,陳昱翰及高偉誠雙人攔網穩定發揮,團隊補位也做得比昨天確實,因此讓台電更難突破。兩隊「彈跳擔當」黃建逢、高偉誠的戰火也一路延續到第四局,前排攔網對於他們似乎起不了任何作用,一來一往之下讓比賽進行到第五局。

即使戰到第五局,也似乎沒有影響雙方的體力,兩隊反而鬥志越高上演多次精采的攻防,原先 15 分的賽事在彼此的追逐下不斷進入 deuce。可惜MIZUNO雖然有6次賽末點的機會,最後卻出現兩次致命失誤,讓台電男排最後一局以 23-21帶走本場勝利。

台電男排_黃建逢。

一場精彩的球賽來自於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談到大戰五局的對手,黃建逢也不吝稱讚MIZUNO的好表現。黃建逢也認為自己隊伍的表現過於保守,才會形成五五波。今日與MIZUNO高偉誠上演高空的轟炸對決也是精彩賽事的另一看點,「他今天發揮的淋漓盡致,發球也特別加壓,真的非常難纏!」今日黃建逢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MIZUNO的吳宗軒及高偉誠也分別有26及22分的好表現。

另場男子組賽事由長力男排對上 conti,長力以3-1(25-17,25-20,20-25,25-15)收下本季第三場勝利。目前衛冕軍男排以六勝零敗依然穩坐第一,長力男排三勝三敗位列第二,MIZUNO兩勝四敗第三,新隊伍conti則以一勝五敗屈居末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