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會》體育無國界 中華奧會與宏都拉斯奧會簽署合作協議

奧會提供。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宏都拉斯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18年11月8日舉辦兩會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為台灣與宏都拉斯兩國奧會交流開啟新頁。這是繼今年2月中華奧會與巴西奧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本年度再次與中南美洲國家奧會簽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合作協議簽署由宏都拉斯奧會主席Mr.Salvador Jimenez Caceres與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分別簽字,並由本次來台的宏都拉斯奧會副主席暨該國游泳協會理事長Ms. Ana Joselina Fortin Pineda代行儀式。現場包括宏都拉斯國家運動設施委員會主管、宏都拉斯跆拳道與排球協會的理事長、宏都拉斯運動自治總會主席、足球教練、運動新聞記者等訪團成員,以及外交部、體育署長官、宏都拉斯駐台大使館謝拉大使、國內相關運動協會及中華奧會執委等貴賓蒞臨觀禮,共同見證此一時刻。

宏都拉斯訪團一行七人自11月5日起來台一周,期間除拜會體育署及參訪國訓中心之外,也至輔仁大學進行足球宣講,來訪的兩位足球教練熱心地與陳信安足球學校與台程獅足球隊員在球場交流,傳授技巧。在本日合作協議簽署之前,亦舉行了相關運動協會的交流座談,包括我方足球、游泳、排球、跆拳道及手球協會等均參與會談,分享經驗。

林鴻道主席表示,宏都拉斯為我國邦交國之一,兩國有諸多在不同領域及項目上的合作。在體育運動上,也希望能夠透過運動的聯結,讓台灣和宏都拉斯可以有更緊密的交流。

在今年七月剛舉行的台大國際手球邀請賽期間,中華民國手球協會與宏都拉斯手球協會也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今天則是兩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之間的合作協議簽署,林主席表示,希望在今日兩會正式簽署協議後,在現有的基礎上,雙邊的交流合作能創造高峰。

中華奧會自1979年起已分別與美洲13個、亞洲10個、歐洲6個、非洲1個、大洋洲3個等5大洲共33個國家奧會簽署體育交流協議,本日簽署合作協議後將達到第34個簽約國家。此次簽訂合作協議範疇包含:兩會國家隊與青年隊交流互訪與共同訓練、官員與職員交流、教練訓練交流與合作、醫學科學與運動禁藥交流、奧林匹克學院交流合作等。

本次合作協議簽署象徵中華奧會與宏都拉斯奧會開啟進一步的合作,對雙方就奧林匹克精神之推廣、促進兩會之經驗交流及增進兩會情誼,具有相當大的意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