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手》傳承沙灘運動熱潮 首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12/1、2登場

2018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將於12月1、2日在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今天舉行賽事宣傳造勢。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指導、中華民國手球協會主辦的「2018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將於12月1、2日在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今(29日)天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三樓多媒體室舉行賽前記者會,與會貴賓包括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中華民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及副理事長林佳和、楊國煌及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立法委員服務處代表等多人到場,共同為即將到來的賽事宣傳造勢。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期望藉由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的舉行,促進台灣沙灘手球運動更加蓬勃發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致詞時表示,2009世界運動會沙灘手球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高雄市沙灘手球運動亦在本市體育會手球委員會的大力推廣之下有長足進展,在今(107)年全民運動會本市代表隊獲得女子第二、男子第四名的殊榮,感謝中華民國手球協會選擇高雄作為賽事舉辦地點,高雄市願意持續提供資原為國際體育發展盡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表示,台灣沙灘手球人才輩出,去年7月在世界U17沙灘手球錦標賽取得第6名佳績,不僅是亞洲最佳,也提前取得日前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甫舉辦完畢的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門票。

中華民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指出,國際手球總會(IHF)本月初於官網公布,2020東奧將沙灘手球列為表演項目。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官賢明理事長亦指出,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為配合新南向政策,預計邀請新加坡、越南、泰國及日本、香港等5個國家地區,含台灣與台灣青奧代表隊男、女共13支球隊約156名選手參與本次賽會,除希望提升台灣沙灘手球競爭實力,且能增加與新南向國家交流機會。此外,國際手球總會(IHF)10月初於官網公布,2020東奧將沙灘手球列為表演項目,未來也許可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表示,台灣沙灘手球運動已在國際賽場上爭取諸多良好的成績,期望藉由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的舉行,促進台灣及高雄的沙灘手球運動更加蓬勃發展,在國際上再創佳績,亦邀請大家於12月1日至2日到鳳山沙灘排球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

民眾每下載一次line貼圖,將捐出5元給中華民國手球協會以推廣沙灘手球。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另外,為配合該比賽,Line貼圖「牙套兔」,這隻兔子今年初與高雄市文化局春天藝術節的草地音樂會合作,很受歡迎,中華民國手球協會因應推廣發展基層沙灘手球運動,民眾每下載一次line貼圖,將捐出5元給中華民國手球協會以推廣沙灘手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