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企排屏東站第二日 男排長力同時演出逆轉秀奪首勝

MIZUNO高偉誠攔網。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男子組比賽由昨日均吞下敗仗的 MIZUNO 與長力率先開打。首局 MIZUNO 先發上場的吳宗軒、謝雅仁、鄭旭辰等攻擊手火力全開,順利收下第一局。次局長力隊黃世豪、焦璿誠、潘均儒挺身而出,多次突破 MIZUNO 攔網緊追比分,兩隊纏鬥至 deuce才由 MIZUNO 拿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接下來 MIZUNO 團隊默契突然當機,舉球抓不到節奏,長力隊把握這波對手亂流收回兩局,戰成平手。決勝第五局,長力隊延續前兩局氣勢,開局就不斷拉大比分差距。身高超過 190 公分的「大成雙塔」林昱丞、柯宗甫前排攔網讓 MIZUNO 遲遲無法有效突破,最後 MIZUNO 攻擊失誤,長力隊以局數比3-2(21-25、26-28、25-15、25-17、15-8)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長力黃世豪。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本場比賽長力男排黃世豪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MIZUNO 吳宗軒 20 分次之。

長力隊莊世賢教練賽後表示:「這場比賽贏球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全員皆兵,從第二局開始,先發、後補上場都有很穩定的表現。」長力隊雖然在本賽季加入四名新秀,但隊中的年輕球員都在U20陣中,球隊也以彰師大、豐商為班底作為串連,團隊整合方面並未有太大問題。但教練認為體能仍是需要突破的地方,點出目前球隊攻擊輸出仍過度依賴黃世豪,還有時隔一年回歸的「台灣神盾」林雍順,體能也尚未回復到最佳狀態。

MIZUNO謝雅仁。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另場男子組賽事衛冕軍台電男排在第三局遭到 conti 的挑戰,但仍以3-1(25-19, 25-13, 22-25, 25-13)拿下二連勝暫居第一,conti 與長力育樂戰績一勝一敗,上季排名第二的MIZUNO 隊則苦吞二連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