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企聯屏東站第二天 中纖落後兩局演出神奇逆轉奪首勝

中纖拿下首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聯屏東站第二天首場比賽由中國人纖迎戰ATTACKLINE。開局不久兩隊展開五五波的拉鋸戰,無論防守、攻擊都卯足全力,上演多次精彩的來回球。雙方激戰至二十大關才由ATTACKLINE拉開差距並拿下此局。次局 ATTACKLINE 延續前一局的好手感,把握機會屢屢突破中纖攔網,蕭湘凌、吳芳妤攻擊表現亮眼,ATTACKLINE 再下一城順利聽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接下來兩隊再度形成拉鋸,中纖自由球員賴湘程展現球不落地的救球精神,在她的帶動下中纖逐漸打出團隊的信心與默契,以小比數從ATTACKLINE手中連拿兩局,將局數比扳回 2-2 的平手局面。

決勝第五局中纖先以發球壓制對手,開局打出5-1的攻勢。ATTACKLINE 整體節奏遭到破壞,無法打出原先的攻擊組織,最後中纖一顆touch out得手,3-2(23-25、17-25、25-23、25-23、15-9)收下開季第一場勝利。

劉美菁。

本場比賽中纖隊長吳韋華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陳姿雅、劉美菁也各自有17分的好表現。ATTACKLINE 則由吳芳妤拿下最高的17分。

從落後到逆轉勝,中纖隊長吳韋華表示第三局的攔網調整是重點:「我們後來有針對她們的攻擊手去做佈點,達到我們要的攔網效果,隊內的大家也都會彼此互相幫忙補位。」今年接下隊長職務的韋華,對於大一生力軍們的表現給予肯定,認為妹妹們在場上都有做好自己的本分,將平時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同時韋華也認為:「在比賽落後時,我們會因為害怕而慌亂,應該要更專注地把握機會,才能逆轉成功。」

另場女子組賽事由台電女排以3-0(25-17,25-17,25-12)拿下勝利,衛冕軍拿下二連勝暫居第一,中國人纖及ATTACKLINE皆為一勝一敗,新球隊極速超跑則尚未開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