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臺北公開賽21日落幕 亞錦青年標準舞出盡鋒頭

林廷駿/陳怡安。

2018 WDSF TAIPEI OPEN運動舞蹈臺北公開賽21日圓滿落幕,我國在亞洲單項錦標賽青年組標準舞,靠著林廷駿/陳怡安、藍郁翔/趙婕宇的出色表現,再添1金3銀。至於壓軸登場的WDSF台北國際公開賽標準舞,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Dmitry Zharkov/Olga Kulikova再度以曼妙舞姿征服全場,連續兩年蟬聯WDSF台北國際公開賽標準舞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廷駿/陳怡安上個月才在香港舉行的「ADSF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16-18歲組標準舞摘下全能銀牌,此次台北公開賽挾著主場優勢,在亞洲單項錦標賽的維也納華爾滋一舉奪金,華爾滋、慢狐步雙銀,再度寫下佳績。不過林廷駿賽後表示,原本希望把3金都留在台灣,結果和預期有些落差,除了舞序編排對自己有些不利,日本選手進步很多,也令他印象深刻。這是林廷駿/陳怡安在國內參加青年組單項錦標賽的第一次,不過隨著年齡成長卻也是最後一次。

藍郁翔/趙婕宇。

從青少年二級跨青年組的藍郁翔/趙婕宇,除了勇奪亞洲單項錦標賽探戈銀牌、快四步第四名之外,他們也在其它比賽項目中,獲得青少年二級A組公開拉丁冠軍、標準亞軍,以及青年A組公開標準舞季軍。

藍郁翔/趙婕宇均為14歲的國二生,藍郁翔就讀台北市中山國中、趙婕宇為介壽國中。賽後兩人對於成績還算滿意,不過原本希望在拿手的探戈能夠摘下金牌,可惜事與願違。藍郁翔表示,跨組參賽,在體力、速度方面顯現還是略遜一籌,正是要補強的弱點。

總結我國在亞洲單項錦標賽兩天的成績,囊括職業組1銀3銅、青年組3金4銀,整體表現僅次於日本、中國。

標準舞世界冠軍Dmitry Zharkov/Olga Kulikova 。

眾所矚目的WDSF台北國際公開賽標準舞,Dmitry Zharkov/Olga Kulikova展現世界冠軍的絕美舞藝,一如所料輕鬆二連霸;中國好手蔣紀英/趙玉燁、馮龍/蘆詩萌分居二、三名。

中華舞總21日也在台北公開賽現場向所有台灣舞迷宣布一項好消息,中華舞總成功獲得WDSF世界運動舞蹈總會的授權,將於明年6月持續承辦WDSF世界大滿貫比賽,屆時全球最頂尖的舞者們將再度來台獻技,大家又有大飽眼福的機會,掀起新一波的運動舞蹈熱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