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總統盃》台北市包辦社男二人、三人賽雙料冠軍表現優異

「107學年度總統盃全國藤球錦標賽」21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圓滿落幕,經過3天的競逐,備受矚目的社男三人賽由台北市、佳冬鄉2隊爭冠,陣中擁有4位泰皇盃國手的北市打來輕鬆寫意,以21:18、21:14勝出稱王,睽違4年再奪社男二人、三人賽雙料冠軍。

台北市詹宇峰(右)救球,隊友陳冠宇在旁伺機援救/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北市教練詹宇庭身兼隊上攻擊手,於首局20:18頂替先發陳冠宇上場,隨即攻下該局致勝分,且於次局以近乎零失誤表現,與弟弟詹宇峰、隊友鄧聲和搭配,讓對手難以越雷池一步,終以直落二再嚐摘冠喜悅。詹宇庭直說:「現已到世代交替時刻,能當選手時間越來越少,我會珍惜出賽機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稍早進行的大專男三人賽冠軍戰,實力相近的台北海大與嘉藥大學狹路相逢,雙方力拚三局,逾1小時以上對抗,台北海大才以21:10、18:21、21:15艱苦擊退勁敵,贏得時隔5年之久的冠軍。而欲挑戰本屆第二冠的嘉藥大學功虧一簣,在最後階段發球失誤偏多,自誤江山,屈居亞席。

台北海大石浩天(中)準備接球/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在高中男三人預賽、四強賽拚盡全力受傷的明倫高中李杰恩,21日冠軍戰不想空留遺憾負傷上陣,倚靠隊友U19潛力優秀選手郭昱鋌、王崇安的能力與默契,以21:13、21:17聯手擒伏北市復興高中,該校除首度奪冠外,更較去年第5一口氣攀升4席順利攻頂,而上屆冠軍佳冬高農滑落2席僅獲季軍。

三人賽其他戰果,社會女冠軍台灣師大A、亞軍美和科大;高中女冠軍東港高中;佳冬國中A、B、C三隊在國中男包辦前三;國中女冠軍佳冬國中、亞軍士林國中A;國小男冠軍北市福林TOP FIVE兒童運動俱樂部、北葉國小A、B分居亞、季軍;發展不到一年的桃市福豐在國男、女分獲第四、季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