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全國田徑錦標賽今高雄開戰 齊集亞運奪牌重點選手參賽

今年等級最高的全國田徑賽在高雄開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107年全國田徑錦標賽,今(19)日上午在高雄國家體育場揭開序幕,被譽為今年度國內最高等級的田徑賽事,此次共吸引19縣市、740位選手,一同在具有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的高雄國家體育場上角逐桂冠,為期2日的賽程,選手不僅追求「更快、更高、更遠」,更要劍指今年度國內田徑運動的最高殿堂,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葉政彥理事長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此次能移師到高雄舉行,讓我們見證最高實力的選手、最高水平的賽事,以及最高品質的比賽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國田徑賽鳴槍起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年邁入第9屆,為單數年全國最高等級的田徑賽事,過去也被視為孕育優秀田徑選手的重要舞台,近年來隨著國內田徑水平扶搖直上,台灣在國際賽表現大放異彩;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雅加達亞運會上,勇奪男子200公尺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銀」得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的陳奎儒,以及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技壓群雄的「標槍一哥」鄭兆村,此次都有參賽,讓賽事張力三級跳,精彩可期!

全國田徑賽集合全國田徑菁英參賽。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為國內田徑運動的發展重鎮,在106年全國運動會奪得5金、3銀、8銅,近二年高雄市代表隊更是國家隊成員的重點戰力,此次作為地主隊,可說是精銳盡出!短跑項目有「快腿雙姝」陳莞玫、胡家蓁領銜;擲部方面,更有「鐵餅女王」李采懌坐鎮,跳部項目也是星光熠熠,國內首席男子三級跳好手李奎龍此次也有參賽,因此可看出高雄市田徑運動,跑、跳、擲等項目都發展均衡且戰力充足。

葉政彥理事長也對高雄市政府此次的鼎力協助表示感謝,讓選手能在國際頂級場館,發揮出最佳表現,成為孕育明日之星重要的推手;「田徑是運動之母,在高雄市更是重點項目」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任秘書藍偉仁表示:「未來將繼續與協會合作,希望能引進重點賽事與培訓計畫,讓選手、教練在訓練、參賽上,軟、硬體都能再升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