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田賽》廖晏均破大會達標亞錦 赴美唸書前心中石落地

廖晏均(中)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預賽跑出11秒69,破大會並達標亞錦賽。李展昇/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雅加達亞運以0.01秒之差的11秒71,和女子100公尺決賽權,以及亞錦賽參賽標準擦身而過的「均均」廖晏均,今天在全國田徑錦標賽預賽跑出11秒69破大會,以0.01秒之差達標亞錦賽,讓12月將赴美唸大學的她,心中的大石頭落了地。

0.01秒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呢?通常我們每次眨眼,大概只需0.2-0.4秒就可以完成,因此大家常用「一眨眼」來形容很短的時間,這個連眨一次眼都不夠的0.01秒到底有多折騰人?廖晏均可是點滴在心頭啊!

決賽時廖晏均更上層樓以11秒64摘金,對12月將赴美國加州唸社區大學的她來說,生命中每一步都是抉擇,但她無所懼,對她而言,因為擔心失敗而不去做所留下的遺憾,遠比失敗更可怕。「這件事情我已經想了很久了,也期待自己有一天能站上NCAA舞台。」

國際田徑總會發布最新世界排名積分計算規則 ,啟用了世界排名測試網站,並接受各國家協會匯報各國的賽事清單,以便將該賽事運動員成績列入積分統計,今年九月已正式啟用此規定。

世錦賽以及奧運將改採用積分世界排名限額達標,而不再是單一場次的成績達標方式。國內最高等級賽事,就是今天在高雄舉行的全國田徑錦標賽,屬於B級賽事,等同於世大運,短中跨田賽冠軍可多獲100分積分,全運會金牌只多獲得15分積分。

廖晏均。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女子100公尺預賽,排在第四組的台北市「均均」廖晏均,以11秒69(-0.2)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一,順利晉級,這個成績不只打破大會紀錄,也達標亞洲田徑錦標賽參賽標準11秒 70,讓小妮子開心到不行。

雖然只比標準快了0.01秒,但這個0.01秒還真的是得來不易。今年雅加達亞運時,廖晏均預賽跑贏偶像日本福島千里還晉級,但秒數不理想,準決賽時以0.01秒之差的11.71秒未晉級,和亞錦賽參賽標準也差了0.01秒。

對於差0.01秒沒能晉級決賽,廖晏均說:「這是天註定啦!老天都幫我分到那麼幸運的組別了,因為上一組成績更快,兩位比我快的都沒進,雖然我差0.01,但有種感覺是,老天希望我把這份0.01的遺憾,化成讓自己更好的動力。」

上個月底秋季田徑賽時,廖晏均拼達標再度功敗垂成,今天終於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預賽中,以11秒69成功達標田徑亞錦賽參賽標準11秒70,同樣差0.01秒,心情卻大不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