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林庭瑋一百跨欄得第五名 我青奧女子田徑最佳名次

林庭瑋青奧行交了不少國外朋友,也做了很棒的國民外交。朱明芳/提供。

記者許瑞瑜/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市大同高中林庭瑋在青年奧運田徑賽女子一百公尺跨欄,以兩趟成績總27.26(13.79、13.47)總排名第五,寫下青年奧運會田徑賽史上,我國女子選手最佳名次外,青奧行交了不少國外朋友,做了很棒的國民外交。

之前我國田徑選手在青奧最佳名次,是「短跑男神」楊俊瀚四年前在男子200公尺以21秒31拿下的銅牌,女子田徑選手最佳名次,則是李晴晴在上屆女子跳高所獲得的第八名。

林庭瑋(右)和教練朱明芳。朱明芳/提供。

青年奧運田徑賽女子一百公尺跨欄每位選手跑兩趟,以兩趟相加成績判定名次,其中林庭瑋第二趟跑出個人最佳的13.47,只可惜比賽場地很空曠,比賽時超順風2.8,不能列入紀錄。

林庭瑋的教練朱明芳說,從泰國青奧選拔,大連移地訓練到阿根廷青奧,一路走來師徒倆要感謝的人很多。「感謝中華奧會、田徑協會、亞瑟士、720armour運動眼鏡對庭瑋的愛護及支持,還有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好友們,有你們真好!」

阿根廷華僑對中華青奧田徑隊非常照顧。朱明芳/提供。

朱明芳也要特別感謝阿根廷華僑對田徑隊的照顧。「陳俊東、林麗敏夫婦、廖醫師、林慧雯夫婦都對田徑隊愛護有加,提供大家久未嚐到的台灣美味料理,讓我們超感動的。」

朱明芳指出,庭瑋雖未能奪牌,但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站上前八強,並寫下我國女子田徑選手在青奧最佳名次,證明中華小將是可以和其他國家相抗衡的。

林庭瑋(右)。朱明芳/提供。

 

林庭瑋是獨生女,帶她第四年的朱明芳看著小妮子從當初的嬌嬌女,到現在的成熟懂事,有很多感觸。「出國在外比賽,庭瑋會打理自己的一切,完全不讓家人擔心,以一個小女孩來說,真的非常不簡單。」

連同之前大連移地訓,離鄉背井快一個多月,朱明芳說:「終於快要可以回家了,真的很想念我的寶貝兒子和老婆,這段時間完全只能用視訊連繫,看著說著都好想流淚,青奧漸近尾聲,終於快要可以回家陪家人了。」

林庭瑋。朱明芳/提供。

本屆青奧田徑賽中華隊選手中,以林庭瑋在女子100公尺跨欄13.47秒獲第五最佳,薛貿鴻男鉛球18.78M、李允辰男三級跳遠15.74M都是第六,李允辰的三級跳破U18全國紀錄。原先最有機會奪金的文華佑,因受傷未能締佳績相當可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