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14億公西靶場將落成 暌違15年舉辦東南亞錦標賽

東南亞射擊賽啟動儀式。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斥資14億改建的公西靶場即將在明天舉行啟用儀式,台灣也將在10月23日至29日於公西靶場舉辦暌違15年之久的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包括剛在雅加達亞運奪金的呂紹全、林穎欣、楊景弼、銀牌林怡君和日前甫奪下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田家榛等台灣射擊好手都將參賽悍衛主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亞運五屆元老林怡君選在新完工的公西靶場拍婚紗照。摘自林怡君臉書

今年東南亞射擊錦標賽是第42屆,台灣是第四度承辦這項賽事,同時這也是公西靶場改建後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賽事,斥資14億的公西靶場未來將成為國家射擊訓練中心,裡面將擁有空氣槍10公尺靶場、火藥射擊25和50公尺靶場以及室外飛靶場等設備一應俱全,經過了長達7年的改建才終於落成。

台灣射擊好手早在今年5月就住進公西靶場,對於台灣能擁有一個符合奧運等級的國家射擊訓練中心都覺得非常興奮,五屆亞運射擊元老林怡君說:「我第一次在台灣接觸東南亞射擊賽是1998年,那時我還只是工作人員,2003年才開始變成選手,等了15年終於又等到台灣舉辦東南亞賽。」

台灣射擊總動員。李天助攝

對於新落成的公西靶場,林怡君滿意的說:「在公西靶場可以涵括我所有的食衣住行需求,我們不只有餐廳、還有很大的重訓場地以及符合奧運條件的設備,我相信有這這好的設備,台灣未來射擊成績一定會有突破,也希望台灣有更多人來一起玩射擊!」

台灣射擊國手都將參加果東南亞射擊賽。李天助攝

今年亞運合力奪下金牌的呂紹全/林穎欣也不約而同的說:「先前要四處各地去借場地來練習,而且練習都是紙靶,跟正式比賽用的電子靶感覺還是不同,但現在有公西靶場的電子靶,讓我們練習能免得四處奔波之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