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超馬悍將VS.台灣最速男 陳彥博&楊俊瀚惺惺相惜

陳彥博很認真地在新書上寫下對楊俊瀚的鼓勵。潘瑞根/提供。記者許瑞瑜/報導

「人生最棒的事情是做自己喜歡熱愛的事,並不斷堅持下去,那是初衷,也是夢想。冒險,緣自於內心的渴望。改變,成為最好的自己。築夢,踏實!」這是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送給「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一段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3日晚上19時,超馬好手陳彥博將為第四本書《出發》,在誠品台北信義店6樓視聽室舉行分享會。陳彥博的恩師潘瑞根開心地說:「據我所知,這本新書第一刷已經全部賣完,潘老師代彥博感謝各界的支持。」

陳彥博鼓勵楊俊瀚的話。潘瑞根/提供。

陳彥博和楊俊瀚原本並沒有交集,今天陳彥博到成淵高中找恩師潘瑞根時,潘瑞根突然想到,前些時日,楊俊瀚跟他說,自己很喜歡閱讀陳彥博寫的書,增強他在訓練及比賽時的心理能量,就把楊俊瀚的說法轉知陳彥博。

潘瑞根(左)和2016年奪得亞青200公尺金牌的楊俊瀚。潘瑞根/提供。得知「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喜歡自己的書,陳彥博超開心。潘瑞根靈機一動,請陳彥博在新書內頁簽寫一段文字送給楊俊瀚。潘瑞根說:「彥博的行程很趕,所以他和楊俊瀚暫時還是沒機會碰面,會將新書寄給俊瀚,俊瀚知道後超開心。」

陳彥博(左)將新書送給教練潘瑞根。潘瑞根/提供。左撇的陳彥博很認真地寫下:「Dear 俊瀚:人生最棒的事情是做自己喜歡熱愛的事,並不斷堅持下去,那是初衷,也是夢想。冒險,緣自於內心的渴望,改變,成為最好的自己,築夢踏實!」還畫了幅楊俊瀚的Q版素描,超用心的。

陳彥博(左)將新書送給教練潘瑞根。潘瑞根/提供。陳彥博是世界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楊俊瀚是亞洲通往世界短跑明日之星,這兩位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的台灣英雄雖素未謀面,卻早已互相欣賞,英雄惜英雄蔚為佳話。

《出發》是陳彥博的第四本書。潘瑞根/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