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不敵南美小球王 男女單打雙於8強止步

曾俊欣遺憾於8強止步。摘自國際網總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不熟悉的紅土球場上作戰,中華青奧網球的金牌大熱門、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意外於男單8強中以2比6、4比6負於世界青少年第13的地主阿根廷小將阿科斯塔(F.D.Acosta)而無緣4強;另一名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也以1比2不敵第3種子,台將只剩下混雙曾俊欣/葛藍喬安娜組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青奧網球賽主辦單位選擇於他們最熟悉的紅土球場舉行,而且據在現場的球員回報,這次青奧的紅土球場與法網紅土也不同,紅土很細又薄,底層還有混凝土,經常打一打就會外露,而且球彈下去回彈速度超慢,讓不熟悉這種場地的台將吃足苦戰。

頂著男子第一種子的曾俊欣今又遭遇到先前已經在男雙、混雙對決過的阿根廷球員阿科斯塔,兩人曾在今年義大利米蘭對決過一次,當時俊欣以6比4、4比6和7比6(3)險勝,今兩人第二度交手,在對手掌握球場和阿根廷球迷的加油下,讓曾俊欣一路處於落後,最終只能無奈以2比6、4比6落敗,曾俊欣的父親兼教練曾育德賽後只說:「對手打的太好了!」

另一名女單台將葛藍喬安娜今在女單16強對上大會第3種子、世界青少女第11並且是今年溫網青少女單打冠軍的波蘭球員絲葳佩克(I.Swiatek),葛藍首盤表現出色一度先以6比4拿下首盤,但可惜後兩盤被對手以6比3、6比1扳回而落敗無緣8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