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帕運》保齡球李佳婕奪下首金 中華代表團1金7銀5銅

李佳婕榮獲保齡球女子單打TPB8冠軍,王水文副署長代表總統頒發賀電,並代表本屆亞帕運籌委會擔任該獎項頒獎人。

【楊勝凱/綜合報導】我國參加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簡稱亞帕運),在當地9日終於傳回好消息,保齡球代表隊李佳婕選手在TPB8級,以80分極大差距擊敗各國選手奪得金牌,這也是我國在本屆亞帕運的第一面金牌,中華代表團目前以1金7銀5銅,在所有參賽國家中名列第16。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田徑劉雅婷獲得標槍銀牌。體育署提供

9日奪牌的選手還包括劉雅婷獲得田徑女子標槍F12/13級銀牌、田曉雯獲得桌球女子單打TT10級銀牌、胡銘福獲得桌球男子單打TT8級銅牌、黃子軒、謝宗翰獲得保齡球男子TPB2級雙打銅牌,截至10日止我國代表隊共獲得1金7銀5銅。

李佳婕在2010年廣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保齡球 TPB8 個人賽和雙人賽雙銅,今年才剛拿下WPB殘疾人保齡球巡迴賽印尼亞帕運資格賽 TPB8 個人賽金牌。李佳婕今在女子個人部份表現突出,從第1局擲出168高分後就一路保持領先,更在第3局擲出全場唯一超過200分的204分,雖然在後兩局分數只擲出157、151分,但絲毫影響不到她的名次,最終李佳婕以1023分、平均170.50分的極大差距奪下金牌。

李佳婕是後天性小兒麻痺,她說,小時候讀書時上體育課的我總是獨自一人留在教室或在旁邊看著同學能跑跳碰,在一次的機緣接觸殘障運動輪椅保齡球後,並接受黃忠仁教練的指導,便在國內外屢獲佳績。有了許多國家的參賽經驗,再加上黃忠仁教練的栽培下。從此展開了我的運動生涯。保齡球能讓我學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很高興能接觸殘障體育運動,感謝教練及家人支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