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全民運動會落幕 中市總冠軍、高市健力最搶眼

107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舞龍代表隊奪得3金,表現亮眼。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為期6天的全民運動會今(4)日閉幕,今年總冠軍總統獎由台中市奪得,台北市、新北市分居二、三名,高雄市以26金、31銀、33銅共計90面獎牌,總積分87.5分屈居第四,但整體獎牌數及金牌數都超越上屆,另在健力、滑輪溜冰、龍獅運動、柔術、民俗體育、水上救生、蹼泳、劍道等項目表現最優,囊括23面金牌,個人以健力謝宗庭、周怡汝最搶眼,分別完成10連霸、7連霸,謝宗庭以總和790公斤創造亞洲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雄市龍獅代表隊異軍突起,勇奪3金2銀2銅,尤其在競速舞龍是全民運3連霸,實屬不易。教練許雍政表示,隊員多是來自茄萣國小及成功國小校友,為全民運賽前密集訓練,每週四天,在今年六月參加馬來西亞的國際龍獅賽事,獲得舞龍的自選套路冠軍,在全民運更上一層樓,分別獲得障礙舞龍、競速舞龍及夜光龍等3組金牌,舞龍規定套路的銀牌,教練激動感謝隊員的付出。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主秘藍偉仁(左2)自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接下司法院院長獎。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另一亮點,在健力場上破紀錄佳績頻傳,統計有16人舉破多項紀錄,破大會紀錄計有32人次、全國紀錄11人次、亞洲紀錄2人次,其中16人當中有5人來自高雄市,包括林逸鈞、周怡汝、謝宗庭、周衫彤、高瑞懌等選手,尤其謝宗庭1日出賽即打破4項大會、2項全國、1項亞洲紀錄並保持10連霸空前絕後紀錄,女子組周怡汝則是完成7連霸,都締造難以超越的高牆,健力代表隊為高雄市貢獻4金5銀1銅的好成績。

高雄市在原野射箭獲得男子團體銀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在原野射箭項目,男子組裸弓個人賽的高雄市余俊賢及團體賽余俊賢、王子政、黃冠中為高雄市各貢獻1面銀牌,有別於定點的射靶,原野射箭需在山林間尋找標靶,選手須兼具體力、耐力及射箭技巧,打破上屆零獎牌,實屬不易;在創意球類,巧固球也創成軍以來最佳成績,男生組參加本屆全民運勇奪第三,巧固球委員會理事長黃進成表示,巧固球選手培育五年,從國小到高三,雖然成員年紀最年輕,終於在全民繳出亮麗成績。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主秘藍偉仁慶賀巧固球男子代表隊摘銀。高雄市政府運動展局提供

閉幕儀式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藍偉仁主任秘書向所有選手、單項委員會及團本部的隊職員感謝,在大家努力下才能獲得超越上屆獎牌的成績,也希望所有選手勝不驕、敗不餒,繼續苦練為下一場賽事做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